林健祥获颁美国麻州大学荣誉博士

2 版 校友会活动 (海外、县市)
218期 2022-08-30
◎校友总会林健祥理事长荣获美国麻州大学洛威尔分校颁赠荣誉博士荣衔,获赠后与校长Jacquie Moloney(左一)及工程学院副院长Kavitha Chandra(右一)合影(中华民国校友总会提供)


 中华民国淡江大学校友总会林健祥理事长致力促进世界发展及追求创新的研发精神,持续不断为社会贡献的卓越成就,获其母校麻州大学洛威尔分校 (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Lowell) 授予最高荣誉的人文学荣誉博士 (Doctor of Humane Letters degree, honoris causa)。

 宗玮工业董事长林健祥为本校化学系毕业、赴美国深造,于1990年获麻州大学洛威尔分校聚合物科学暨塑胶工程计画化学组博士,2010年以来长期捐助发展基金超过120万美金,且经营公司转型成功,热心公益而获颁荣誉博士。

 因疫情关系,颁赠仪式延至今年与麻大毕业典礼同时举行,由校长Jacquie Moloney与工程学院副院长Kavitha Chandra颁发,以致敬并表示对他卓越贡献的欣赏及肯定。该校人文学荣誉博士学位,为授予对社会人道主义和慈善义举,具有杰出贡献的人而设立。

 事业有成的林健祥捐助该校成立台湾学生奖学金基金以扶持学生,于2015年即获该校颁发杰出校友奖,2016年又捐助成立该校工程学院「创客空间」(Maker Space),由退休教师或业界专家,指导学生操作,传授实际经验,学习在实务上解决问题的能力。目前已有超过800名学生加入,学校也以林健祥及获同校电脑工程硕士学位的妻子Jang-Li Chang,以两人名字为创客空间命名「Dr. Lawrence C.H. Lin Maker Space」,以表敬意。

 林健祥于2017年正式成为卓越终身贡献 (lifetime giving Circle of Distinction) 的一员,并担任校长顾问委员会的一员,继续致力于新莫洛尼硕博士生奖学金基金 (New Moloney Student Fellowship Fund) 的发展。(摘自1148期淡江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