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活学苑电脑联谊会113年第1次讲座暨年度会员大会

3 版 校友会活动 (系所、其他)
228期 2024-02-29
◎乐活学苑电脑联谊会113年第1次讲座暨年度会员大会(乐活学苑电脑联谊会提供)
 
 乐活学苑电脑联谊会于2月21日(三)上午9点至中午12点,在台北校园D509举办113年第1次讲座暨年度会员大会。出席人数35人,由会长苏正文老师亲自主讲「ChatGPT AI人工智能应用讲座」,其内容概要为ChatGPT AI公务应用案例:ChatGPT是一款聊天机器人,它会生成类似人类会写出来的文字,并可以自然地回答众多问题、精通许多学科,就像个私人导师一样,但不一定正确。

 苏老师教校友们如何应用ChatGPT,介绍ChatGPT擅长多种语言沟通,想以中文使用,则直接进ChatGPT 官网输入中文即可。ChatGPT还可以回复客诉、客服对话、故事创作、写程式、翻译等等,ChatGPT与英文版的 ChatGPT 仍存在准确度、速度的差异,中文使用者操作时仍需稍作等待。ChatGPT 除了网页版以外,目前 OpenAI 已推出Apple苹果手机iOS版本App,Google安卓手机版本App。会后于「清迈城」午餐,圆满结束此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