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疫情下最特别的毕业生 校友致上真心祝福

头版 热门焦点
211期 2021-06-30

淡江大学世界校友会联合会 陈进财 总会长 (会计系1970/南侨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最高顾问)
  时代的巨轮不断的往前,不因毕业而停止,唯有持续的学习努力让自己与时俱进,才能有生存的立足点,在瞬息万变且多元发展的社会,每个人都要累积实力,创造自己的专精,并能发挥所长。淡江人向来团结合作,彼此互助,连结综效,相携茁壮,成就淡江菁英通四海。

淡江大学世界校友会联合会 侯登见 荣誉总会长 (英文系1959) 
  敬贺各位学弟学妹,多年努力,学业有成,即将进入社会成为中坚成员,国家发展的新动力;或是继续深造,更上层楼。恭喜大家!更感谢母校师长:又为国家培养出如此众多的优秀人才。
  多年来在淡江大学众多校友拚斗下,无论是台湾或世界各地的企业界、学术界都普遍的欢迎我们淡大的毕业生。期待大家秉承我淡江大学的博学审问、明辨笃行的精神,开创一生辉煌的成就。社会是熙熙攘攘,但也是活泼竞争,淡江的教育目标是技有专长、行事稳健、    
朴实刚毅,这些就足够我们作立身社会的圭臬。大家勇敢、努力前进吧!
  最后在此祝贺各位身体健康,前途光明。母校董事长、校长、各位师长  生活愉快,身体健康。

淡江大学世界校友会联合会 陈定川 荣誉总会长 (国贸系1969)  
  恭喜同学们完成学业,即将展开另一个新的里程碑。期许同学们带着淡江大学心灵卓越的核心价值及朴实刚毅的校训,拥有高昂的斗志、旺盛的企图心,不畏艰钜、勇于挑战困难,去建构属于自己有意义的人生目标。

淡江大学菁英会  江诚荣 会长 (航太系1976)  
  恭喜同学们在学校的学习历程告一段落,将又展开另一阶段的学习历程。不管进入职场或又进入研究领域,我们若能「持续学习如何学习持续创新」,则我们人生的历程将是充实和精彩的。
  永远记得校训秉持「朴实刚毅」的精神,过有自律的生活,乐观积极进取的态度,永远感恩家人、学校、师长,才能有谦虚的胸怀,将可为自己开闢璀璨的人生道路。
  努力,再努力!您将会是拔萃出群、是淡江杰出校友、是淡江的菁英校友。

中华民国淡江大学校友总会  林健祥 总会长 (化学系1978)
  2021原以为我们可以恢复正常生活,但COVID-19疫情带给我们另一种生活。今年毕业典礼改成线上,会是这一届毕业生永难忘怀的回忆,先预祝大家辛苦多年终于完成学业,也祝福各位未来的人生能够了解地球只有一个,如何过一个圆满的人生,又能顾好地球,给我们的子孙后代有个更好的新世代,是你们这一代的挑战与使命。再次祝福所有2021的淡江毕业生。

淡江大学大陆校友联谊总会 庄文甫 总会长 (测量科1967)
  年来,新冠疫情的肆虐,造成人类生活及企业生态的骤变。西谚「不要畏惧环境变迁,即使荆天棘地,都是上天给予勇者的考验」。各位即将步入人生新阶段,勇敢的淡江人,正是用热血发挥在校所学,重新定位自己去多线思考,在危机当下的环境中,开创美好的未来,祝福您,一定成功!

淡江大学系所友会联合总会 庄子华 总会长 (土木系 1989)
  每到毕业季,我总是会想起一首歌:「后来,我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可惜你早已远去,消失在人海;后来,终于在眼泪中明白,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在…」
  各位亲爱的学弟、妹,也许今天我们各奔前程,开始品嚐另一段人生的酸甜苦辣。
  但是请千万不要忘记,学会如何去爱。
  多年后,当〈后来〉再度在脑海中响起,你会发现,错过的人留在心底不曾消失,而母校永远都会在。

东南亚淡江大学校友会联谊总会  彭庆和 总会长 (会计系1995)  
  百年罕见的新冠病毒让我们碰上了,全世界被它折腾了一年有馀,此刻还没有看到缓和的迹象,这样的情况,或许还需要持续好久好久,成为生活中的新常态。
  盼望同学在疫情下,加倍注意健康,要知道唯有健康体魄,才能在疫情后尽情发挥所学。
祝福大家!

淡江大学北美洲校友会联合会  冯启丰 会长(电算系1989)  
  特别恭喜今年毕业的淡江学弟妹,能在这疫情肆虐、风雨飘摇的一年,逆境学习成长完成学业,真是不简单!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辉煌时刻及创造价值,希望你们能把握母校所学,随时不断充实自己,保持正向能量,并能掌握未来发展趋势,找到让自己发光发热的地方!祝福你们!

第29届金鹰校友王绍新 学长 (数学系1970)
  恭喜各位毕业生,大环境的变化快得令人目不暇给,我们越来越无法预测未来的世界将会是何种面貌,但请各位同学不要害怕未知,只要你愿意对未来保持正面积极,把每一次机会都当做强化自己学习机会,不必限制自己的视界,记得对外面的变化永保好奇,未来的你,将拥有面对未知挑战的强大勇气。
  毕业不是终点,只要你愿意,它一定是充满阳光的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