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校友会举办线上就业讲座

2 版 校友会活动 (海外、县市)
212期 2021-08-31
◎芝加哥校友会举办线上就业讲座合影(芝加哥校友会提供)

芝加哥校友会于8月29日(日)晚上7时30分,举办线上就业讲座,邀请到前侨委会副委员长也是本校历史系校友的任弘先生,以「机运与准备-就业与职涯的小故事」为题,与校友们分享自身经验。

讲座由石鸿珍会长主持。讲座中贵宾云集,包括芝加哥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陈彦夆副处长、芝加哥华侨文教中心刘绥珍主任、黄庆育副主任、台湾贸易中心林青青主任、淡江大学校友会由北美洲总会长冯启峰致欢迎词,还有来自台湾校本部校友处彭春阳执行长、北加南加淡江校友会会长和芝加哥校友会历届会长们,相见寒暄倍感亲切。此外也有年轻的学弟妹们刚进职场,聆听讲座以期获得更多经验与知识。

任前副委员长以一贯风趣幽默的方式叙述他的成长过程,由学文到后来的从政,遇到多位贵人提携进入政界,现在重返学术界。任前副委员长强调成功最重要的是靠自己努力,需要具备实力,平时要有准备,机会到了不要错过,规划未来,实现理想。任副讲述到旧金山和芝加哥侨教中心的成立历史,由于与会大众多来自此二地,因此听得津津有味。任副现为世界华语文教育学会理事长,也是华侨大学华文教育研究院教授,致力学术研究写书,期待下一部书的出版。

讲座在轻松话家常的欢乐气氛中结束。此次活动是在疫情居家一年半后举行,校友好友们从各地来相聚,石鸿珍会长鼓励新旧淡江校友们来归队,进入校友会大家庭,联络电邮为tkuchicago@gmail.com。(摘自芝加哥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