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校友会1-2月活动

2 版 校友会活动 (海外、县市)
215期 2022-02-28
芝加哥新春云端同欢会合影(芝加哥校友会提供)


芝加哥校友会于元月15日(六)美中时间晚上7时,主办台美贸易商机论坛,借由ZOOM和YouTube直播同时进行。此次线上论坛邀请美国食品业巨擘-美国味全中西部宋惟耀经理;台湾伴手礼专家-法布甜张淑卿执行长;童颜有机共同执行长王杰民;融合AI技术美妆护肤的元盛生医陈威宇执行长,及无碳绿色产业美妆护肤系列产品为主的欧莱德伍玉珠经理等,五家厂商分享商业模式、产品开发、外销途径及目前的需求。石鸿珍会长表示,感谢所有厂商精彩讲演,此次活动圆满成功。论坛在Zoom会议有112人现场参与,YouTube直播影片吸引270馀人的观看。

本次论坛活动由校友会之青年校友陈薪、王心妤、程美龄及康钧婷等人共同主持,邀集产业界、商业界、学术界、政界及校友会齐聚一堂,为台湾厂商与海外产学商政建立沟通管道与交流平台。参与的贵宾包括驻芝加哥经济文化办事处陈彦夆副处长、芝加哥侨教中心刘绥珍主任、黄士聪副主任、经济组郑锦松组长、芝加哥台贸中心林青青主任、世界台商总会叶云河顾问、芝加哥台商会陈聪能会长、项邦珍副会长、芝加哥台联会袁立平副会长、陈莎莎秘书、芝加哥世华妇女工商会许维玲秘书、狮子会萧芬兰秘书、全美华人珠宝商会吴秋煌会长、亚洲华商经贸总会王兴义总会长、全美中文学校联合总会郭纯岑前总会长、北美洲校友会联合会冯启丰会长,及芝加哥淡江校友会历届会长均出席参加。

另于2月26日(六)晚上7时,由芝加哥校友会、芝加哥华商经贸协会、易学中文学校共同举办Zoom举办新春云端同欢会。本次新春云端同欢会由石鸿珍会长致贺词打开序幕,并以影片报告2021年三个组织的活动回顾,会长并赠送每位校友精美的淡江口罩。会中除台南市黄伟哲市长录制贺年影片带来无比惊喜外,母校校友处彭春阳执行长、北美洲校友会联合会冯启丰会长,及芝加哥校友会历届会长皆与会参加。

活动当晚,另计有驻芝加哥办事处李唯诚副处长、林家铭秘书、经济组郑锦松组长、文教中心刘绥珍主任、黄士聪副主任、台贸中心林青青主任、侨务项邦珍谘询委员、林志诚谘询委员、北美洲华商经贸总会会长、副会长等人皆上线参与。

此次新春活动由青年团队陈薪、张郁琳及程美龄以流利的中英文主持,节目由校友会和华商经贸会员们的合唱开幕,国际钢琴大赛冠军的叶翔恩,孟佳的钢琴演奏,台湾知名街头艺人阿杰及芝城才子陈观乐吉他演唱,团体舞由荣获舞蹈比赛奖的明州CAAM舞蹈学校和芝加哥飞天舞蹈表演。会中,易学中文学校歌仔戏老师台湾着名的吴安琪,带来了专业歌仔戏团演出白蛇传金山寺,让观众大开眼界。亦带来活泼的京剧红娘花园-折子戏,是由石会长主演红娘,与张生诙谐有趣的对白,令人莞尔,让中西方人士更进一步认识传统戏曲艺术,节目尾声以气势磅礡的欢庆安赛腰鼓舞蹈压轴。

石会长感谢参加同欢会的贵宾、所有演出者及工作人员们,同时也鼓励大家多多健身,报名参加免费的太极网络课程,活动最后在大家的拜年声中圆满结束。(摘自芝加哥时报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