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会会员大会暨新春团拜

头版 热门焦点
228期 2024-02-29
◎菁英会会员大会暨新春团拜合影
 
 菁英会于2月20日(二)下午4时,在台北喜来登饭店1F清翫宴会厅,举办会员大会暨新春团拜晚宴,邀请母校校长葛焕昭、董事长张家宜、前校长赵荣耀、张纮炬与3位副校长出席,与47位菁英校友们相见寒暄,会中亦邀请前教育部长,本校讲座教授吴清基主讲:「重现教育的价值与希望」。

 菁英会为本校每年校庆时,由各校友会推荐成就杰出的金鹰校友们组成,会长江诚荣报告,自第1届至37届共有262人当选,目前在国外有77人,去年邀集菁英校友们举办春聚、参访菁英校友企业、菁英们到台中欢聚及年终旺年餐会,将散居各地的菁英校友们,连系在一起。

 江会长表示,未来也将关怀久未连络的菁英校友,及海外返国校友们,适时办理迎新、春酒、会员大会及校友企业参观等活动;另为配合母校,将更积极参与赞助USR及CSR等活动,赞助母校USRxCSR共好。当天由张董事长颁赠会员们菁英徽章,包括第24届校友陈坤盛、第31届校友郑道明及第37届校友李广浩、吴再益、陈守正、张义雄与潘正堂。

 葛校长表示,本校创立于1950年属虎,又位在五虎岗上,今年适逢龙年,预祝淡江今年一定是龙腾虎跃、龙吟虎啸,大丰收的一年。张董事长说明,本校校友超过30万,选拔菁英校友目前262人,是难得的荣耀。现今学校重视AI与永续议题,期望菁英校友们多多参与合作与研发,她也讚赏:「吴清基教授记忆力惊人,以往参与全国性教育会议即对吴部长此能力印象深刻,吴教授在本校任教期间也已培育出诸多人才。」

 吴教授演讲指出:「教育是人类希望工程,是国家最有利的投资,在少子女化的现在,每个孩子都是国家发展的希望,投资教育就是投资我们的未来。」且多元社会发展,行行出状元,永不放弃任何一个孩子,当教师的责任就是要找出孩子的性向、兴趣和能力的亮点。他讚扬张董事长和葛校长,去年12月份获杰出教育事业家及杰出校长奖,是淡江大学办学绩效卓着的明证。(摘自淡江时报1178期) (全文网址请详:https://tkutimes.tku.edu.tw/dtl.aspx?no=57371  )

2-6-2_华东校友会鲁台高校青年交流活动◎菁英会邀请母校董事长张家宜(中)、校长葛焕昭(右2)、菁英会会长江诚荣(右1)、世界校友会联合会总会长陈进财(左2)及中华民国校友总会暨系所友会联合总会总顾问林健祥(左1)上台与大家举杯新春团拜合影
这是一张图片
◎母校张家宜董事长(左5)颁赠菁英徽章给会员校友,含第24届陈坤盛(左3)、第31届郑道明(右4)及第37届李广浩(左2)、吴再益(右2)、陈守正(右1)、张义雄(右3)与潘正堂(左1)
这是一张图片◎菁英会邀请前教育部长亦是母校讲座教授吴清基演讲

以上照片皆为淡江大学揭维恒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