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校友会鲁台高校青年交流活动

2 版 校友会活动 (海外、县市)
228期 2024-02-29
◎华东校友会与商管学院院长杨立人、管科系主任陈怡妃挥毫庆新年
 
 送旧迎新,承先启后!华东校友会在112年末至113年1月7日(日)特邀约母校商管学院院长杨立人、管科系主任陈怡妃,以及师生二十馀名造访孔孟之乡—山东,与潍坊学院经管学院共同开启一场「鲁台高校青年交流活动」,两校青年学生共同包饺子迎新年,围绕「畅想新未来—我的2024」进行交流互动,餐后两岸青年学生联欢,师生们唱歌跳舞喜迎新年,学生们都说:「这是他们有始以来过的最有意义的跨年活动了!」

 商管学院杨院长表示,感谢华东校友会搭建了如此好的平台与桥梁,两岸学生们在快乐迎新年的同时,还能碰撞年轻思想、交流创新创意创业之经验,这对两校来说都极具深远意义。这场长达8天7夜的活动共分为两大部份,第一部份是由台湾美食专栏作家胡天兰老师带着学生们品鑑中国八大菜系之一的「鲁菜」、参观青岛啤酒博物馆、总督府、五四广场,并在诸城市最着名的刘罗锅食府品尝诸城美食以及孙氏古法烧烤,之后参观着名的预制菜企业惠发食品,以及山东最有名的友客便利超商企业,并参观了恐龙博物馆、风筝博物馆等,可说是产学研互动的最佳表现。

 第二部份则是在杨院长完成校内会议后风尘仆仆赶到山东潍坊,先参观了青州古城,品尝老槐树煎包、隆盛糕点等特色小吃,然后品嚐青州特色美食—赛泊尔牛肉面,再到中国第一蔬菜故乡「寿光」参观蔬菜小镇、体验到许多不曾在台湾见过的番茄瓜果,并且亲访仓颉造字博物馆一探老祖宗的智慧,同时还体验了青州民俗文化—花毽及面雕;再赴昌邑县参观丝绸博物馆、丝绸文创园、盐场,红高梁影视城,品嚐了昌邑美食「大饽饽+热合菜」,真是一场寓教育于美食的一场完美交流活动。

这是一张图片◎华东校友会于五四广场留影合照

以上照片皆为华东校友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