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见Cheers企业最爱 本校重回私校双榜魁首

头版 热门焦点
221期 2023-02-28
◎远见杂志2023年2月公布的「2023企业最爱大学生排行榜」,本校排名私校第1(资料来源/远见杂志)
 
 本校近期同时于远见、Cheers两杂志公布的「2023企业最爱大学生排行榜」中,排名私校第1。此为继2020年之后,重回双榜魁首,令教职员工生及校友振奋不已。

 根据远见杂志于2月20日(一)公布的「2023企业最爱大学生排行榜」名单,本校于校际排名中,名列榜单第9名,为私校第1,在睽违2年之后,重回私校卫冕者宝座。同时,在2月出刊的Cheers杂志,本校继续蝉联私校之冠,为26年来纪录保持者。

 葛焕昭校长表示,本校表现受到远见及Cheers杂志企业最爱毕业生调查的肯定,显示本校的努力透过毕业生在职场的表现充分展现出来,确实值得欣慰。另外,本校今年在QS、THE及《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3项世界大学排名亦均有所提升,表现十分优异。本校以「AI + SDGs =∞」之治校理念为目标,以「双轨转型、数码转型、永续发展、韧性治理」为策略工具,贯彻三化(国际化、资讯化、未来化)教育理念,持续提供学生优良的学习环境,并努力创造特色、强化教学创新。

 除校际排名之外,远见「学科领域排名」依据「学科别」,分为文法商类、理工类、民生类,共3大类9个分榜,评选各校毕业生的表现;本校于「社会人文类」、「商管类」皆拿下第5名,可看出校友们在专业上的软实力。若从「产业表现」排名上来看,依3大产业雇主认定,选出毕业生表现最佳的前10所大学。
 本校校友在3大产业中,于金融服务业、传统制造业出线,分列第3名、第7名,皆为私校翘楚,而在Cheers杂志「5大产业最爱」排名中,本校在金融业名列第5名,并且有12%受访者评语本校毕业生在工作表现上超乎预期,在此题项名列全国第10名,为全国唯一入榜的私立大学。

 远见的报导中提及「毕业生母校的声誉,以及校风,甚或校友的气质与态度,也愈来愈成为企业选才的指标。」在职场包括工作态度、团队合作能力,以及领导力,亦是企业主所重视的要点。本校毕业生在金融业表现排名特别突出,在双榜皆榜上有名,且商管类毕业生表现于远见学科领域排名第5,显见本校商管人才的表现特别杰出。作为拥有72年历史的综合性大学,近30万校友的表现在企业选择新鲜人时,所产生的加分效果,不容小觑。 (摘自1158期淡江时报)
 
这是一张图片◎Cheers杂志2023年2月份公布的「2023企业最爱大学生排行榜」,本校排名私校第1(资料来源/ Cheers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