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文邦校友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

3 版 校友会活动 (系所、其他)
219期 2022-10-31
◎阮文邦(右)校友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左起西原大学教授阮安顺、本校特聘教授王三郎,合作学术研究。(资料来源/淡江时报)

 化学系博士校友阮文邦(Van Bon Nguyen)为越南西原大学博士级讲师,9月25日,他与博士指导教授、本校化学系特聘教授王三郎共同发表学术论文「委内瑞拉杆菌发酵虾壳废弃物生产具抗黑胡椒线虫活性之新颖杀线虫化合物」,于SCI《农艺学》(Agronomy) 期刊上。该期刊近五年影响因子为4.117,属于该领域排行前20%的期刊。

 值得一提的是,近五年阮文邦持续与本校合作,已经发表超过65篇的SCI期刊论文。在美国史丹佛大学公布的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越南共有158位入选,阮文邦排名第44,全球则排名99,546。

 阮文邦于2014年进入本校化学系博士班,2017年取得博士学位,毕业后回到越南邦美蜀市的西原大学(Nguyen University)生物科技系任教,与该校教授阮安顺及本校王三郎一起作研究。另外,今年刚自西原大学硕士班毕业的阮氏涵(Thi Hanh Nguyen),亦来台进入本校理学院应用科学博士班就读,继续接受王三郎和阮文邦的共同指导。(摘自1150期淡江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