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学年度新生暨家长座谈会 共办18场约700人出席参与

头版 热门焦点
218期 2022-08-30
◎线上新生家长座谈会

 111学年度新生暨家长座谈会自7月30日(六)起至8月22日(一)止,除台北场次由学务处主办外,其馀场次委由各县市校友会主办、各县市在校生校友会协办,中华民国校友总会及本处列指导单位,共计举办18场(含实体场次17场及线上场次1场),新生暨家长共约700人出席参与。

 本学年度的座谈会,每一场分别由林俊宏行政副校长、蔡宗儒教务长、武士戎学务长、彭春阳执行长等4位担任主讲人,协助主讲学校之办学理念并解答在校生及家长的提问;另有中华民国校友总会林健祥总会长、许孟纪副总会长、王新财副总会长、陈沧江副总会长与许义民秘书长代表总会出席介绍中华民国校友总会,及各县市校友会多位校友出席,分享自身毕业后的就业经验,鼓励学弟妹善用学校资源,把握学习阶段,努力充实自己;在校生校友会干部们,则发挥团队精神,透过活泼生动的展演和详细的简报,提供食、衣、住、行等校园生活实际经验与学弟妹分享,并协助解答学弟妹对于入学报到的各项疑难杂症,对本校有许多正面的宣导效果,值得嘉许!

 每场座谈会新生及家长都出席踊跃,座谈会上,家长们询问的问题多为住宿、交通、选课、大三出国或交换生及学生安全等,每场次出席的校内主讲人、在校生校友会干部们及本处同仁,竭尽所能地协助解答,虽然问题不尽然于当场皆有所解,但皆于会后留下本处联络资讯,提供会后服务。本座谈会举办多年,历年来皆广受新生及家长肯定与好评,使其于入学前感受到学校及在校生学长姐对新生的照顾及淡江人的温情。最后感谢中华民国校友总会赞助各县市校友会举办新生暨家长座谈会之活动经费,让各校友会能无后顾之忧,让此任务圆满达成。

这是一张图片
◎澎湖新生家长座谈会


这是一张图片
◎桃园新生家长座谈会


这是一张图片
◎台中新生家长座谈会


这是一张图片
◎台南新生家长座谈会


这是一张图片
◎屏东新生家长座谈会


这是一张图片
◎高雄新生家长座谈会



这是一张图片
◎宜兰新生家长座谈会



这是一张图片
◎花莲新生家长座谈会



这是一张图片
◎苗栗新生家长座谈会



这是一张图片
◎金门新生家长座谈会



这是一张图片
◎基隆新生家长座谈会


这是一张图片
◎彰化新生家长座谈会


这是一张图片
◎南投新生家长座谈会



这是一张图片
◎新竹新生家长座谈会


这是一张图片
◎嘉义新生家长座谈会



这是一张图片
◎云林新生家长座谈会


这是一张图片
◎台东新生家长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