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远见》台湾最佳大学 本校文法商类私校第一

淡江大学校友服务暨资源发展处

头版 热门焦点
205期 2020-06-30
◎葛焕昭校长(左二)接受远见.天下文化事业群创办人高希均(中)颁赠「2020《远见》台湾最佳大学排行榜」文法商类全国第三名奖牌。(淡江时报提供)

  葛焕昭校长于6月30日出席「典范大学赠奖典礼-2020《远见》台湾最佳大学排行榜」,接受远见.天下文化事业群创办人高希均颁赠奖牌后说道,「远见杂志是非常具公信力的杂志,能够在台湾最佳大学排行榜中获得文法商类全国第三名,是对淡江大学办学绩效的肯定。我们会再持续努力,希望明年会更好。」该典礼于93巷人文空间进行,包括「综合类」、「文法商类」、「技职类」、「私校类」前五名大学代表出席领奖。
  《远见杂志》主编谢明彧说明,本次调查指标共计六大面向39项指标,除维持去年新增的「财务」面向,更选用与《泰晤士高等教育》「大学影响力排名」相同计分来源,新增「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SDGs页献度)名次」,搭配教育部力推的「大学社会责任实践计画补助件数」,同时提升「教学表现」比重,真实反应大学的整体表现是否符合时代价值。
  葛焕长校长会后表示,本校为教学型大学,除将持续推动国际化、产学合作等重要项目,积极强化教学与「大学社会责任实践」及「教学实践研究」的结合,则是接下来的努力重点。(摘自淡江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