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远见》台湾最佳大学 本校文法商类私校第1

头版 热门焦点
211期 2021-06-30

  《远见》杂志于6月29日公布「2021台湾最佳大学排行榜」调查中,本校在「文法商大学」排名全国第3、也是私校排名第一。

  本次排行榜中,本校在「社会声望」、「学术成就」、「教学表现」、「国际化程度」、「产学合作」,以及「财务体质」共六大面向均有不错的表现;在社会声望、学术成就、国际化程度共3个面向均进入全国前30,国际化程度站上全国第4,同时也是私校第一;教学表现之细项指标评比的「教育部教学实践研究计画件数」上,淡江以36件拿下冠军、国际化程度之细项指标评比的「修习全外语院、系所、学位学程之学生数」上,以1306人获得全国第1,超越其他学校3倍以上,显见全英语授课成果有成。

  本次是由远见民意研究调查执行,以六大面向进行大学评比,从教育部大专校院校务资讯公开网站、台湾人文及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库、中央研究院、教育部、科技部等作为资料来源,资料涵盖期间以2021的调查数据以2020年统计数字为主,部分项目为求考量指标递延发酵效果,纳入5年数据评估(2016~2020)。指标统计方法系将每一细项之各校原始数据以T分配进行标准化,再依各细项之权重计算后加总,并进行排名。(摘自淡江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