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世界校友双年会—「忆68 淡江人 寰宇情」

  历经筹备年馀,为期三天的2018年世界校友双年会终于在 3月2日(五)下午隆重登场。欢迎晚宴席设 百桌千人参与,欣逢创办人张建邦90大 寿,特别邀请创办人莅临欢庆。 此次活动由系所友会联合总会统筹规划 及执行,本校中华民国校友总会、菁英校 友会联合承办,活动主题定为「忆68, 淡江人、寰宇情」及「心在淡江、意在超越」。来自世界各地的淡江人回来同聚,陪创办人过寿;又适逢淡江第五波的启动,「今天承先,明天启后」更能彰显淡江朴实刚毅及自我突破的态度。 3月3日(六)配合每年一次的春之飨宴活动,上午9 时于淡水校园同舟广场举办趣味活动,10时举办嘉年 华会活动,11时举办春之飨宴。接着在守谦国际会议中心有莲厅举办世界校友双年会及淡江论坛,晚宴则于下午6时在绍谟体育馆七楼举行。3月4日(日)安排 校友们参访兰阳校园、宜兰特色景点、高尔夫球叙。
  其中,精心安排的双年会论坛,除回顾历届双年会 的精彩片段,更邀请到中文系教授傅锡壬、财金系教 授林苍祥及未来所所长纪舜杰,分别以「淡江!从悠 扬歌声中迈向第五波」、「金融情势之浅析」、「明 日世界就在眼前」等三主题进行专题演讲。世界校友总会总会长陈定川在致词时表示,在剧变 的时代中,掌握未来、了解金融情势等为现阶段重要 目标,期待大家都能在演讲中有所收获。张校长致词 时表示,此次活动地点选在守谦国际会议中心,有相当特别的意义。此为第一栋由校友募款集资而成的校 友大楼,宣示本校正式迈向第五波,本校从奠基、定 位、提升、转变,接下来还请大家集思广益,为下一 阶段定位、命名,一同携手营造淡江第五波,再创佳 绩。最后,系所友会联合总会总会长林健祥则代表说 明筹备历程,经过六十馀次的讨论会议,压力虽大, 但有校友们的相互帮助,使活动得以圆满完成。2020世界校友双年会的承办单位为北美洲校友会 联合会,主题将订为「休士顿20,情系休士顿」,期待大家揪团,再次相聚。(本文摘自淡江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