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友会  王俊彦  连清吉分享学习历程

     【摘自淡江时报第1140期报导】中文系第6届第2次会员大会于3月9日上午9时30分于L201举行,20馀名系友共同参与。首先由中文系友会孔令宜理事长报告109及110学年度工作执行状况,接着讨论「第一届淡江中文系系友学术研讨会」及「东亚汉学」活动。

       中文系黄文倩副教授为系友会理事,也是东亚汉学研究学会台湾分区副会长,她表示,将会积极争取由淡江中文系主办或协办学术研讨相关活动;中文系普义南助理教授提到,举办联谊活动,可以将时间区分为春夏秋冬,结合中文系举办的茶与学术研讨会、体育联谊竞赛、春之飨宴登山等活动,让更多系友参与;对于「淡江中文人」之通讯,则可以脸书社团、电子期刊等,再讨论实际执行方案。

       系友交流茶会中,王耀华、张慧民、林泰君、庄欣华、陈惠铃、张尔廉等系友,陆续分享自己在淡江成长的故事。会后由本届选出的杰出校友:中国文化大学文学院王俊彦院长、日本长崎大学连清吉名誉教授分别分享专题演讲:「由五虎岗出发—我的学思历程」及「我的学问历程—从淡江到日本九州」,王俊彦说明自己在文学院念书时受到教师们谆谆教诲的启蒙,连清吉则提到毕业后留学的再生,以及成为教授后的优游,现场气氛热络。

这是一张图片
◎中文系友会 王俊彦 连清吉分享学习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