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系举办林丕雄老师追思会

      【摘自淡江时报第1140期报导】日文系于3月19日上午10时在HC107,举办系友回娘家活动暨林丕雄老师追思会,并由日文系马耀辉副教授颁发似鸟国际奖学金予日文四叶如轩、张雅婷、吴佳芯、邱敏恒、日文硕二许怡芳、范楚帷。

       活动先由日文系孙寅华副教授以朗读追思信表达对已故日文系林丕雄荣誉教授的思念,日文系彭春阳教授、日文系罗晓琴校友、王杉财校友等人一一分享向林丕雄学习过程、为人处事、身教言教等化育春风的点滴回忆。施梅桂师母向大家致词表示感谢。马副教授表示,日文系这棵大树,是由这些前人们一点一滴灌浇成长而来的,每个世代的传承都能受到林教授的恩泽,系上师生校友应都有责任让日文系这棵大树持续成长,让后进能更加茁壮。

        林教授于1960年毕业于淡江英专英文系,负笈日本获得熊本大学文学博士。曾担任日文系主任,致力推动台日学术交流,不仅协助本校缔结日本姊妹校,还推动役男出国交换,奠定本校大三出国的基础,同时也积极推动各地校友会的成立,获本校第3届淡江菁英金鹰奖。他长期促进台湾之日本研究,培育日语人才,2015年获得日本「旭日中绶章」的肯定。

日文系
◎日文系举办系友回娘家活动暨林丕雄老师追思会


日文系
◎日文系孙寅华副教授朗读追思信表达对已故日文系林丕雄荣誉教授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