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学校长张家宜荣获杰出校友奖 三藩市州大毕业礼华人之光

( 星岛日报记者施秋羽三藩市报道 )
  三藩市州大昨天举行该校第110届毕业典礼,超过8000名毕业生步出校园,展开人生新挑战。毕业典礼上颁发年度杰出校友奖,得奖者为台湾淡江大学校长张家宜,她在1982年获得三藩市州大经济学硕士学位,担任淡江大学校长以来致力带领该校走向全球化。
  张家宜在三藩市州大(SFSU)毕业典礼上领取年度杰出校友奖时勉励台下的毕业生,指出纵然高等教育让我们对未来充满想法,但人生中光有想法并不足够,更重要的是如何着手实现理想。
  她指出,三藩市州大所灌输她的精神,就是以自己的所学贡献世界,而这也是她投身教育工作以来谨记在心的原则,她在淡江大学的领导目标之一,就是让淡江子弟做好走向世界舞台的准备。

勉励毕业生终身学习
  张家宜也勉励三藩市州大毕业生,应该终身都保持着学习的习惯,不要放过任何增值自己的机会。
  张家宜将前英国首相邱吉尔的一句名言送给毕业生,「成功不是结局,失败也非末日;最重要的是有没有勇气继续前进。」期许毕业生面对人生挑战时,能够坚持到底。
  张家宜毕业于政治大学经济系,1982年在三藩市州大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后转往史丹福大学修得教育行政学博士学位。
  昨天张家宜也指出,三藩市州大的社区服务学习计划与全球化触角,是她在管理淡江大学时所采用的典范,该校目前与全球28个国家的110所大学合作交换学生计划。
  毕业典礼于该校寇斯体育场举行,昨天约有2万名学生亲友到场观礼,禁不住心中喜悦,典礼上欢呼声、尖叫声不断,亲友手中的相机更是快门声不停,为毕业生捕捉这骄傲的一刻。

军人毕业生获全场掌声
  三藩市州大校长柯利根(Robert A. Corrigan)指出,今年三藩市州大8000名毕业生分别来自全球104个不同国家,他也特别点出毕业生中有85名保家卫国的退役军人,全场也以掌声向他们致敬。
  根据校方资讯显示,三藩市州大学生约在3万人左右,每年毕业生人数平均都为8000
人,累计至今估计校友至少有20万5000人。

图说:台湾淡江大学校长张家宜今年获得三藩市州大杰出校友奖

(本篇图文引用自星岛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