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科所校友徐航健1.2亿抛砖引玉 23万校友共建淡江

  • 2013-05-16
  • 淡江大学校友服务暨资源发展处
  • 公告

管科所校友徐航健捐款1.2亿元签约仪式于16日下午4点,在觉生国际会议厅举行,校长张家宜率三位副校长等一级主管,感谢其回馈母校善举,并致赠由文锱艺术中心主任张炳煌亲笔题字的「守谦」墨宝予徐航健。

张校长致词时感谢徐航健为本校创造新的里程碑,创办人张建邦博士得知消息也感到非常高兴。张校长表示过去校友捐款以系所为主,首次以兴建本校大楼的计划凝聚校友向心力,期待带动更多校友捐助,她更以徐航健的投资专业,比喻本校是绩优股,勉励大家共同为本校的永续经营继续努力,张校长指出,校友徐航健为感念父亲,以父亲徐守谦先生之名,命名为「守谦国际会议中心」,「本校国际会议中心还有会议厅等着校友来命名。」徐航健则讚扬本校在张校长带领之下校誉持续提升,指出校友在企业的表现也深获好评,「淡江拥有便利的地理与交通优势,相信兴建国际会议中心将有助提升本校声誉与国际学术活动。」

管科系系主任庄忠柱带领管科所学弟妹出席盛会,并献花感谢学长徐航健的捐赠。随后总务长罗孝贤以「淡江六六,创新纪元,打造七星级国际会议厅」为题,说明兴建大楼四大需求:第一,满足大型国际会议需求;第二,释出现有会议室空间,提供教学研究使用;第三,提升校内住宿与餐饮服务品质;第四,扩展本校形象及国际知名度,「利用2018年即将完工的轻轨和淡江大桥,四海通渠的区位优势,将以新专业、新国际、新资讯、新未来、新管理、新休閒、新生活七项新指标,打造地上5层楼和地下2层楼共7个楼层的七「新」级会议厅。基地选址在绍谟游泳馆旁的溜冰场及篮球场,预期将于民国105年,即66周年校庆时落成启用。对于师生,满足对学术研讨会及外宾住宿的需求;对于校友,提供企业教育训练和旅游住宿的规划;对于社会,则是行销淡江,并提供会展产业人才认证。」

适逢今年是品德年,张校长讚扬徐航健不仅孝敬尊长、关怀行善,也是公民实践的最具体表现。中华民国校友总会会长罗森表示,对校友徐航健此次大额捐款的行为深感荣幸,「本校的教学造就了学生踏实、谦虚的品德,成就了杰出的校友,而杰出造就了资历,使得校友们懂得守谦并回馈母校。」(摘录自淡江时报89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