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系系友陈飞龙应邀回母校为一级主管演讲「组织管理」

  • 2013-04-01
  • 淡江大学校友服务暨资源发展处
  • 公告

  母校人力资源处规划「行政人员职能培训课程」,已于上月陆续开课。12日邀请英文系校友暨南侨集团会长陈飞龙,为本校一级主管演讲「组织管理」,校长张家宜等19位一级主管出席,一同交流企业经营心得。

  陈飞龙首先介绍南侨集团的创业历程,从传统肥皂厂的制造业起家,到与国际大厂如旁氏、P&G合作开发民生用品,接着进军餐饮业,自2005年起开立点水楼餐厅、宝莱纳餐厅等,陈飞龙说明,主要是结合产品开发和行销能力,并积极聘请外籍顾问,让南侨集团能容纳多元的文化与思维,以因应南侨集团的「求变、应变、不变」企业精神。

  张校长表示,这场演讲融通课堂上的所学,并体验从理论到实际力行的精彩实例,从陈飞龙校友分享的故事中可以发现,他对细节和专业的掌握,让南侨集团在面对众多竞争者时,努力找出差异性并成功转型,「相信能带给我们在经营上的启发,希望借此演讲能找出本校与他校的差异性,发展出我们的教育特色。」 (摘录于892期淡江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