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春之飨宴活动 (USRxCSR活动、大会活动)

2022春之飨宴有莲厅合影 2022春之飨宴有莲厅合影

活动流程:
时间 活动项目 地点
静态活动
9:00~9:30 报到 守谦国际会议中心
有莲国际会议厅
9:30~9:35 校长致词
9:35~9:45 贵宾致词及介绍
9:45~10:45 颁奖:
(1)累计捐款30-50万元 (校长颁奖)

(2)各系所、系所友会推荐之杰出系友
10:45~11:30 战国策吴春城董事长壮世代演讲
题目:USR×CSR×PSR新行动-壮世代的美丽新
11:30~11:40 合影
动态活动
11:40~12:00 USR × CSR活动揭幕导览 守谦国际会议中心2
12:10~12:20 玻璃艺术品揭幕 校史馆
10:00~15:00 1、胖卡车餐券 + 各展点戳章换小礼物
2、校友企业CSR展示
3、行动化学车实作趣
4、农情食课知农惜农
5、青银共习CPR+AED及体适能教学
6、淡北文化VR特展
7、觅情记寻青春记忆
8、聪明鱼酥文化创意 (小礼物之一)
守谦国际会议中心
淡水校园

活动内容说明:

  
  由本处、永续发展与社会创新中心与系所友会联合总会共同举办的「春之飨宴」校友返校活动,于3月19日在守谦国际会议中心有莲厅举行,包含颁发航海系侯中南校友等65位获杰出系友奖、表扬捐款30-50万的校友与企业、「壮世代」演讲、USR x CSR淡味创生知行学、全球唯一∞玻璃艺术品揭幕仪式、USR计画主题体验等,活动相当丰富多元。

  葛焕昭校长、张家宜董事长、何启东副校长、庄希丰副校长、王高成副校长及林志鸿副校长、系所友会联合总会庄子华总会长、中华民国校友总会林健祥总会长、世界校友总会陈进财总会长、菁英会江诚荣会长、本处彭春阳执行长、各学院院长以及各一二级单位主管等与会,校友们彼此热络寒暄,这是「春之响宴」活动首次在有莲厅举行,参与的校友都在这庄严的大厅,观摩着母校近年的发展特色。


庆祝大会-系所校友总会庄子华总会长致词  

  庄总会长表示,今天天气好,校园里花开得好,「春之响宴」校友返校活动今年特别结合校友企业呈现企业社会责任之面向及永续中心Project Tamkang社会实践淡江行动之大学社会责任,以发挥「USR × CSR」的加乘效果。也特别安排户外8台胖卡车准备各式美味食物,提供校友餐券自行选择喜欢的餐点品尝。

庆祝大会-葛校长致词

  葛校长致词分享现今的企业强调永续发展,淡江近年积极推动大学社会责任实践计画,并结合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SDGs),到目前为止,已落实了多项计画,让本校在国际社会上持续增进,同时与淡水在地执行地方创生,除了本校师生共同努力外,更感谢校友们的支持。也希望校友们上网参考淡江时报,了解学校的各项发展。

庆祝大会-张董事长致词
  
  张董事长提及,「春之响宴」这个名称是创办人张建邦发想的,因为很多校友赏花会到阳明山,其实每年春暖花开之时,淡水校园的杜鹃、樱花开得很茂盛,邀请校友们回校赏花欢聚,同时见证学校的进步。今日见到如此多的杰出校友返校,相信创办人会非常欣慰。

庆祝大会-世界校友会联合会陈进财总会长致词

  陈总会长表示,淡江努力的跟进时代的脚步,在AI的表现上也屡获佳绩,母校未来发展倚靠所有校友的支持,希望校友们在事业有成之馀贡献一点力量,淡江便会壮大起来。
今年春之飨宴在守谦国际会议中心2楼大厅,重点展现USR主题体验及联合成果展「淡味创生知行学」,借由校友企业的成就作为学生们的标竿学习目标,传达本校永续不息「∞」的理念,包括农情食课知农惜农、淡北文化VR特展、青银共习等,将继续展出至3月25日。

校长颁发捐款30万至50万感谢奖座:
 
  本次受奖人,共计15位。其中,神旸科技有限公司、尚昂文化事业国际有限公司、外交与国际关系学系戴万钦教授、智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杨元榕特助、中华民国淡江大学水资源及环境工程学系系友会、新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萧景夫学长等单位(人)有事不克前来。出席颁奖者,计有:

(1)大州数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述忠捐款44万元
(2)飞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建莹43万元
(3)风保系副教授高栋梁41万元
(4)大桂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41万元
(5)统计系教授吴锦全39万元
(6)日胜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文杰36万元
(7)蔚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早惠35万元
(8)本校电子与电机系友会理事长黄财旺34万元

各学院院长颁发杰出系友奖座:

  系所友会联合总会颁发第10届杰出系友奖,各系所推荐的优秀校友共65名。本次制作之杰出系友海报,除当日致赠受奖人乙份外 ,另印制乙份供各系所办公室使用张贴,以达宣传或招生使用之效。今年首届有航海系系友侯中南、庄学伟两位获选杰出系友奖,他们也邀约了系友们一起聚会。

文学院中文系:连清吉(日本长崎大学名誉教授)
文学院中文系:龚鹏程(山东大学文学院讲席教授)
文学院中文系:王俊彦(中国文化大学文学院院长)
文学院历史系:林富助(警政署教育组组长)
文学院历史系:刘志仁(陆军第三地区支援指挥部运输兵群上校指挥官)
文学院资图系:于第(景文科技大学校长)
文学院大传系:何振忠(愿景工程基金会策略长兼联合报新闻部副内容长)
文学院大传系:李建兴(远见杂志总编辑)
文学院大传系:陈慧翎(自由业导演、编剧)
文学院大传系:蔡炅樵(社团法⼈嘉义县布袋嘴⽂化协会/洲南盐场 总干事/执行长)
理学院数学系:张员荣(圣约翰科技大学董事长/圣公会台湾教区第六任主教)
理学院化学系:朱秋龙(台湾保来得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总经理)
理学院化学系:许火顺(国家同步辐射研究中心研究员)
工学院航海系:侯中南(台中港引水人办事处主任)
工学院航海系:庄学伟(台北港引水人办事处副主任)
工学院土木系:蔡人寿(圆刚工程顾问有限公司负责人)
工学院土木系:吕芳炽(磐硕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磐工工程顾问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工学院化材系:萧裕耀(美商Olin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台湾区总经理)
工学院化材系:张正良(淡江大学化学工程与材料工程学系(退休)教授)
工学院电机系:陈朔晏(赋能港科技有限公司创办人/执行长)
工学院电机系:徐文晖(动力安全资讯策略长)
工学院资工系:洪论评(国立台北护理健康大学健康科技学院院长)
工学院资工系:蔡智孝(国立台北教育大学数学暨资讯教育学系副教授)
工学院资工系:锺明昌(新光证券协理)
工学院资工系:官哲弘(普鸿资讯股份有限公司资深副总)
工学院航太系:陈彦升(台湾晋陞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CEO)
商管学院国企系:黎三凤(艾德康科技有限公司营销协理)
商管学院国企系:郑秀端(逸宽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长)
商管学院国企系:蔡玄龙(玄龙服装开发有限公司        总经理)
商管学院国企系:邓珮珮(美商瀚斯环球有限公司台湾分公司总经理)
商管学院国企系:杨奇峰(石牌实业有限公司/石牌高尔夫练习场        总经理)
商管学院国企系:林启峰(富邦媒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商管学院国企系:廖炳煌(财团法人台湾外展教育发展基金会董事长)
商管学院国企系:赖调灿(新亚建设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商管学院财金系:陈羽莉(永丰金证券松山分公司        业务经理)
商管学院财金系:黄鸿源(维嵘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商管学院财金系:陈帝生(国泰综合证券股份/桓鼎股份 有限公司总经理室高级顾问董事)
商管学院风保系:曾文瑞(国立高雄科技大学航运管理系教授)
商管学院风保系:光相中(安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执行长)
商管学院产经系:苏文玲(经济部商业司司长)
商管学院经济系:邱义晃(永丰商业银行竹北光明分行业务协理/分行经理)
商管学院企管系:林丽玉(巨东企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商管学院企管系:宋建新(退休)
商管学院会计系:黄世钧(资诚联合会计师事物所执业会计师)
商管学院统计系:丁平颐(美兆生活事业股份有限公司执行长)
商管学院统计系:林钦堂(台北市常青嵩龄协会理事长)
商管学院公行系:刘兆隆(国立彰化师范大学公共事务与公民教育学系副教授)
商管学院公行系:郑美珍(监察院教育及文化委员会主任秘书退休)
商管学院公行系:李芳成(财团法人台湾永续能源研究基金会执行委员)
商管学院管科系:谢俊宏(国立台中科技大学校长/教授)
商管学院管科系:何卓飞(佛光大学校长)
外语学院西语系:林芳苗(中华民国对外贸易发展协会秘书长)
外语学院西语系:李怡良(金祥亿有限公司董事长)
外语学院法文系:林维圣(羽乐欧陆创意料理店经理)
外语学院法文系:林良雅/莫渝(联合大学兼任助理教授)
外语学院德文系:林秀蓉(矽鼎国际有限公司负责人)
外语学院日文系:谢明珠(台北市政府市长室主任)
外语学院日文系:罗晓勤(台中科技大学应用日语系教授)
外语学院日文系:黄如萍(国立高雄餐旅大学应用日语系副教授)
外语学院日文系:黄伟民(可成应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外语学院俄文系:蔡尚娟(机本玩意有限公司创办人)
国际学院战略所:邓盛平(中华民国驻沙特阿拉伯代表处外交部代表)
国际学院战略所:林亮宇(真亮法律事务所所长)
国际学院战略所:陈文政(国家安全会议副祕书长)
教育学院教科系:林燕珍(教育部资讯及科技教育司高级管理师)

战国策吴春城董事长壮世代演讲:

  会中邀请战国策传播集团董事长吴春城,以「壮世代的美丽新世界」为题,分享未来20年,台湾人口结构将从正三角形转为倒三角形。台湾在2034年后,50岁以上的人口将超过半数,出现史上未见的新社会样貌。

  台湾将步入高龄社会,但高龄才是壮年的开始,并非只是退休享受生活等概念。他鼓励50、60嵗以上的师长及校友,无论什么年龄都是人生,一起改变现今社会对高龄的看法及眼光。1-30是第一人生,用来成长和训练;31-60是第二人生,用来奋斗和成就;61之后的30年,就是所谓的第三人生。让人人都羨慕变老,生命越来越精彩,而不是越来越糟糕,这才是充满正向能量的美丽新世界。

USR × CSR活动揭幕导览

  「春之飨宴USR x CSR-淡味创生知行学」淡江大学x校友企业社会责任实践计画联合成果展,3月19日在守谦国际会议中心2楼,结合校友企业与学校的课程专业实践,共同以参与社会创新服务,以及传递本校永续不息之理念为目标,结合展览、联谊与学术研讨会等多项活动,展现本校师生与校友实践社会责任之共同成果。

  开幕仪式由葛焕昭校长、张家宜董事长、何启东学术副校长,以及宗玮工业林健祥董事长、台旭环境科技中心江诚荣董事长、伯马企业孙瑞隆总经理、大州数码服务李述忠董事长、五百户科技张园宗董事长及达多科技张瑞峰董事长等淡江校友,共同洒下紫色粉末,为「─淡味创生知行学─」揭开序幕;资图系教授林信成、大传系教授王慰慈、历史系副教授李其霖、西语系副教授刘莉美及学副室秘书曾华英则身着淡水开港时之各国服饰,邀请现场共同高唱「淡江传人」,掀起另一波高潮。

校友企业CSR展

  CSR参展校友企业共有11件,秉持「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之理念,致力于回馈社会,在防毒、教育、环保、永续能源、人才培育、从事社会公益及关怀弱势团体等方面积极执行,落实企业责任:
 
大州数码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五百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台旭环境科技中心股份有限公司
台湾永光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伯马企业有限公司
宗玮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信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达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隆远集团
翰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
稳懋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
(依公司由少至多笔画数排序)

玻璃艺术品揭幕

  本校进入第五波校务发展计画及71周年校庆主题为AI + SDGs =∞,全国校友总会林健祥总会长于1月12日在募款委员会议中,将他收藏三年、价值近百万法国艺术家(Juliette Leperlier)的作品,全球唯一的无限大「∞」玻璃艺术作品「永不止息」,赠送母校,期盼母校创造无限可能的未来。今日借春之飨宴活动中午由葛校长、张董事长及林总会长在校史馆,为这座难得的艺术品共同揭幕,代表淡江大学未来发展永不止息。

2022春之飨宴

  2022春之飨宴有别于往年,结合校友企业CSR及大学社会责任USR计画主题体验等,活动相当丰富多元。借由校友企业的成就作为学生们的标竿学习目标,传达本校永续不息「∞」的理念,包括农情食课知农惜农、淡北文化VR特展、青银共习等。
 
「淡兰海陆轻旅游-智慧互动趴趴走计画」
运用新媒体及AR/VR等数码科技,延伸淡水观光场域至淡兰古道,并结合产业旅游概念,与在地厂商合作开发特色观光工厂、视觉识别与商家指南等观光行销。

「农情食课-无毒有机印象淡水计画」
由知农、体农及创农三大主轴连结社区与在地食农,执行环境关怀、粮作栽植、健康餐桌与惜食等面项,培养大众对农育意识的关注及食农产业之认识。

「北海岸科学教育深耕-爱迪生在我家计画」
以「化学游乐趣」为主题,结合探索、表演、故事、讲座、动手做等单元,设计多元化学科普活动,并将相关药品与器具送至缺乏化学教育资源之学校,以提升学童学习兴趣与增广该领域之视野。

「创造淡水与三芝高龄社会的连结计画」
则与社区合作,共同创造「优质教育」的学习环境,并提供全方位身心照护的「乐龄健康列车」,为高龄银发长者重拾个人价值,活出生命的正向意义。

  此外,电机学的机器人团队,每年寒假到小学进行电机专题实验活动与经验分享;商管学院循环经济与绿色金融研究中心,则与业界合作共同研发生态永续共生系统以及建立开放安全的数码货币体系。大会在一片和乐融融的欢笑中落幕,不少校友见到许久未见的师长激动拥抱,纷纷找师长合影留念,场面十分温馨。

  另有中文系、水环系、战略所等10馀个系所分别邀请校友返校欢聚,回忆当年趣事外也参观校园,赏花、踏青、尝美食。

航海系友会成立 廖振威担任会长

  【摘自淡江时报第1140期报导】本校航海系于3月19日举办系友返校活动,邀集当年的教师林文雄主任、宋周奇老师与10位同学一同聚会,正式成立航海系友会,经票选选出第一届廖振威学长及第九届庄学伟系友担任系友会正副会长,并通过航海系友会章程。

  本校航海系、轮机系分别成立于民国65年、66年,于民国74年停招,本校于79年6月6日将2系上课教室商船学馆,改为成立海事博物馆,推广海事社会教育。当时航海系、轮机系毕业校友约六、七百位,分布于各行各业,此次先成立航海系校友会,可凝聚校友向心力。海事博物馆4楼设有航海系与轮机系纪念专区,展出当年生活照片集锦。

  此次春之飨宴活动首度有2位航海系友侯中南、庄学伟获颁杰出系友奖,侯中南曾任长荣海运船长,现为台中港引水人办公室主任,庄学伟曾任正德海运船长,现为台北港引水人办公室副主任。

中文系友会 王俊彦 连清吉分享学习历程
  
  【摘自淡江时报第1140期报导】中文系第6届第2次会员大会于3月9日上午9时30分于L201举行,20馀名系友共同参与。首先由中文系友会孔令宜理事长报告109及110学年度工作执行状况,接着讨论「第一届淡江中文系系友学术研讨会」及「东亚汉学」活动。

  中文系黄文倩副教授为系友会理事,也是东亚汉学研究学会台湾分区副会长,她表示,将会积极争取由淡江中文系主办或协办学术研讨相关活动;中文系普义南助理教授提到,举办联谊活动,可以将时间区分为春夏秋冬,结合中文系举办的茶与学术研讨会、体育联谊竞赛、春之飨宴登山等活动,让更多系友参与;对于「淡江中文人」之通讯,则可以脸书社团、电子期刊等,再讨论实际执行方案。

  系友交流茶会中,王耀华、张慧民、林泰君、庄欣华、陈惠铃、张尔廉等系友,陆续分享自己在淡江成长的故事。会后由本届选出的杰出校友:中国文化大学文学院王俊彦院长、日本长崎大学连清吉名誉教授分别分享专题演讲:「由五虎岗出发—我的学思历程」及「我的学问历程—从淡江到日本九州」,王俊彦说明自己在文学院念书时受到教师们谆谆教诲的启蒙,连清吉则提到毕业后留学的再生,以及成为教授后的优游,现场气氛热络。

资图系友喜重逢 漫步校园拾记忆

  【摘自淡江时报第1140期报导】曾经同系攻读,而后各奔西东,现在来自四方。3月19日上午在开满杜鹃花的校园,吸引了资图系22位系友回母校欢聚「春之飨宴」活动。

  资图系友、景文科技大学校长于第获推荐为本届「杰出校友」,上午10时在守谦国际中心有莲厅领奖,系友们恭贺于第。午后,由资图系友会会长牛汉杰领队,首先参观了资图系教授林信成介绍的淡水文化展,之后大家陆续参观校史馆暨张建邦创办人纪念馆、文锱艺术中心、海事博物馆以及觉生纪念图书馆等。

  于第表示,很感谢教资系、资图系的推荐,获此尊荣非常感恩,希望以后的获奖者亲友一同观礼会更有意义。牛汉杰表示,以后会配合每年的「春之飨宴」,和校庆活动邀请更多系友参与。他认为,如果每年活动的内容太雷同,参与者兴致会比较低,计划让活动内容多样化,提高系友的参与度。

数学系办张慧京 陈功宇两师荣退餐会
  
  【摘自淡江时报第1140期报导】数学系在3月19日2022春之飨宴活动中,邀集师生校友于骝先科学馆大厅及绍谟体育馆举办「张慧京老师及陈功宇老师荣退餐会」及系友杯友谊篮排羽球赛,吸引近40位系友返校参加。

  数学系馀成义主任说到:「今天春之飨宴大家回到淡江,特别的是张慧京与陈功宇两位教授,在数学系任教皆超过30年,今年将荣退,所以顺便举办餐会。」两位教授都当过系主任,系友们也很感念他们为系上的付出。

  数学系系友会崔昭隆会长祝福:「两位荣退教授身体健康,未来人生更精彩。」另外希望系友们可以多回来看看学弟妹。
  
  84年毕业彭振昌系友表示:「今天荣退的陈老师是我大一导师,我们班也是老师进淡江任教第一届带大的学生,自己虽在南部工作,今天特意回来,如今回到母校觉得学校还是很漂亮。」77年毕业的徐宏仁则觉得母校变化很大,特别是建筑物,祝福母系招生越来越好,希望学弟妹们好好学习,「数学对于整个社会进步是很重要的学科,因为各项数据等都会用到。」

土木系友回母校交流

  【摘自淡江时报第1140期报导】土木系于3月19日中午12时在HC106举办春之飨宴校友回娘家活动,土木系系杨长义主任与近20位校友交流近况,杨主任表示,很高兴校友们返校,透过春之飨宴的活动让大家回忆求学时的许多美好的时光和难忘的事情,也能看看母校的最新发展。

水环系友推动SDGs净零愿景

  【摘自淡江时报第1140期报导】水环系于3月19日上午10时在E680,举办「水环系58周年系庆暨系友回娘家」,由水环系系主任蔡孝忠主持,他向校友们说明本校「AI+SDGs=∞」的校务发展理念外,水环系也将以「AI+SDGs+防灾+净零」为愿景推动系务,希望校友持续给予支持和鼓励。

  水环系系友会理事长李铁民感谢校友们对水环系的支持,随着少子化趋势,希望校友们能返校担任兼任教师职务,来指导学弟妹以提携后进。101年毕业的水环系校友张浩祯勉励学弟妹,毕业后可以多方尝试工作职务来探索职涯发展,应多方尝试更多不同的可能性。

资工系欢迎资创系友们加入

  【摘自淡江时报第1140期报导】资工系于3月19日下午14时在E787,举办「系友会理监事会议」,近40位校友参加,今年是兰阳校园资讯创新与科技学系与资工系整并后,增设资工系全英语学士班的第一年,资工系欢迎青年生力军资创系校友的加入,学务长武士戎等人一起交流,相互问候。

  本次由资工系校友会陈仕杰会长主持,向资工系校友介绍报告校友会近期活动、讨论淡江菁英金鹰奖推荐人选等,资工系林其谊主任也说明资工系近期发展,淡江人资讯协进会会长陈昱均亦向资工系校友报告协会的近况。94年毕业的资工硕士校友张园宗分享,春之飨宴的活动立意良好,学校软硬件设备汰换更新,看得出母校的用心。

风保系友大会 连线在美系友

  【摘自淡江时报第1140期报导】风保系友会于3月19日同时举行第1届第2次会员大会、第1届第4次理监事会议,上午10时45分在淡水校园B302A会议室召开,配合春之飨宴活动,风保系也热烈欢迎系友回娘家共飨盛宴,当场也友系友许珊蜜从美国连线到现场参与,中午大家则到淡水海宴餐厅聚餐话当年。

  陈书窗理事长、洪瑞鸿常务监事、周德松祕书长、高栋梁顾问等出席参与,陈理事长说明系友会会务田峻吉主任表示,欢迎系友们回母校参加,也顺便介绍6月18日将举办学术研讨会,欢迎业界校友们多多参与。

  本届推荐的杰出系友曾文瑞,为国立高雄科技大学航运管理系教授,他毕业后念海洋管理研究所,因机缘而专攻海上保险。曾文瑞表示,回到母校心情兴奋,非常开心,看到母校继续茁壮发展,校园内处处杜鹃花绽放得如此盛艳,也勾勒起许多在校学习的往事,终于有机会有时间回母校走走。他勉励风保系莘莘学子好好应用所学,相信大家能在未来发光发热。

资管系友分享职场经验

  【摘自淡江时报第1140期报导】资管系于3月19日在商馆B712举行春之飨宴,邀请毕业系友们一起回娘家团圆。资管教师们到现场有张应华主任、游佳萍教授、徐焕智教授、魏世杰副教授、施盛宝副教授、吴锦波副教授、廖贺田副教授、梁德昭副教授、张昭宪副教授、梁恩辉宇系友们相见欢。

  张主任表示,春之飨宴主要邀请毕业校友们回来与老师们交流,包括工作职场上经验分享,系友们谈及大学时期所学,和职场上应用的差异性,且希望透过系友们,了解目前市场需求的趋势,对于目前学生所学的课程,在职场上的适用性,进行教学上的调整,也在轻松气氛下聚餐交流,系友们很乐意了解学生的就业需求,盼能为资管系打造出一个经验分享平台,传承给学弟妹。

  资管系蔡雨壮校友分享,毕业后到美国普渡大学攻读硕士,学习商业分析,目前从事风险谘询顾问的工作,毕业5年还没返校,他愿意再回母校分享现况,感谢教授们当时在学业上的教导与照顾。现职恩奕互动游戏公司的王馨宽校友,说明学校所学与职场上应用有何差别,如同做游戏,包含游戏语法,同学有些基础就知道如何代用,如果游戏玩家资料错误,也能知道如何捞取玩家资料。目前在餐饮业的谢宜洁表示,应用资管所学像是理解使用者需求,需要实现客制化,将顾客需求实作设计在系统里。此次回校她也非常感谢当年教授们的教导,想回味学生时期超受欢迎的麻辣鸭血。

法文系40位系友联谊

  【摘自淡江时报第1140期报导】法文系于3月19日下午13时在HC403,举办校友回娘家活动,近40位校友参与。法文系系朱嘉瑞主任感谢校友们返校,也感谢法文系系友叶丽珠会长对系上的贡献,超过12年于每周五举办读书会,凝聚法文系校友情谊。叶会长报告校友会的发展近况。66年毕业的颜明格校友分享,在国外多年后返校发现淡水校园变化很多,感受到朝气满满,祝福法文系校友会有越来越多新血加入,感谢系主任、会长为系上的付出。

日文系举办林丕雄老师追思会
  
  【摘自淡江时报第1140期报导】日文系于3月19日上午10时在HC107,举办系友回娘家活动暨林丕雄老师追思会,并由日文系马耀辉副教授颁发似鸟国际奖学金予日文四叶如轩、张雅婷、吴佳芯、邱敏恒、日文硕二许怡芳、范楚帷。

  活动先由日文系孙寅华副教授以朗读追思信表达对已故日文系林丕雄荣誉教授的思念,日文系彭春阳教授、日文系罗晓琴校友、王杉财校友等人一一分享向林丕雄学习过程、为人处事、身教言教等化育春风的点滴回忆。施梅桂师母向大家致词表示感谢。马副教授表示,日文系这棵大树,是由这些前人们一点一滴灌浇成长而来的,每个世代的传承都能受到林教授的恩泽,系上师生校友应都有责任让日文系这棵大树持续成长,让后进能更加茁壮。

  林教授于1960年毕业于淡江英专英文系,负笈日本获得熊本大学文学博士。曾担任日文系主任,致力推动台日学术交流,不仅协助本校缔结日本姊妹校,还推动役男出国交换,奠定本校大三出国的基础,同时也积极推动各地校友会的成立,获本校第3届淡江菁英金鹰奖。他长期促进台湾之日本研究,培育日语人才,2015年获得日本「旭日中绶章」的肯定。

俄文系举办羽球联谊赛

  【摘自淡江时报第1140期报导】俄文系于3月19日上午9时在绍谟体育馆4楼举办春之飨宴羽球联谊赛,近20位校友、师生参与,现场以球会友,个个均挥洒汗水以增加系友们情谊。袁安麒同学表示,平常喜欢运动,透过这样羽球联谊赛可以和学长姐交流,热络情谊。俄文系也为每位参与者准备精美伴手礼,让返校活动成为一场充满知性的运动行程。

战略所所友邀请林亮宇谈前瞻思维

  【摘自淡江时报第1140期报导】战略所于3月19日中午12时在HC102举办春之飨宴校友回娘家活动,由战略所翁明贤所长主持,邀请110年战略所杰出系友、真亮法律事务所所长、现任台中市校友会会长林亮宇学长分享职涯发展,近20位校友师生参与。他表示,感谢战略所的教导,让自己在任何职务上都具有战略前瞻思维,才能立足现实面向思考未来决策并执行。战略所黄介正副教授表示,在翁明贤所长带领下持续关心国际情势,扩大台湾的国际事务与战略结合的专业研究,战略所将于5月举办战略所40 周年所庆募款餐会,所上将推出纪念品,欢迎大家温暖相挺,为所上挹注资源以培育国家所需人才。


这是一张图片
◎2022春之飨宴贵宾室合影

这是一张图片
◎2022春之飨宴USR × CSR活动揭幕导览合影

这是一张图片
◎ 2022春之飨宴∞玻璃艺术品揭幕合影

这是一张图片
◎ 2022春之飨宴报到侧拍

这是一张图片
◎ 2022春之飨宴葛焕昭校长致词

这是一张图片

◎ 2022春之飨宴张家宜董事长致词

这是一张图片
◎ 2022春之飨宴庄子华总会长致词

这是一张图片
◎ 2022春之飨宴陈进财总会长致词

这是一张图片
◎ 累计捐款30-50万元颁奖

这是一张图片
◎ 累计捐款30-50万元颁奖

这是一张图片
◎ 累计捐款30-50万元颁奖

这是一张图片
◎ 累计捐款30-50万元颁奖

这是一张图片
◎ 累计捐款30-50万元颁奖

这是一张图片
◎ 累计捐款30-50万元颁奖

这是一张图片
◎ 累计捐款30-50万元颁奖

这是一张图片
◎ 第10届杰出系友颁奖-中文系 王俊彦


这是一张图片
◎ 第10届杰出系友颁奖-中文系 连清吉

这是一张图片
◎ 第10届杰出系友颁奖-中文系 龚鹏程

这是一张图片
◎ 第10届杰出系友颁奖-历史系 林富助

这是一张图片
◎ 第10届杰出系友颁奖-大传系 何振忠

这是一张图片
◎ 第10届杰出系友颁奖-大传系 李建兴

这是一张图片
◎ 第10届杰出系友颁奖-大传系 蔡炅樵

这是一张图片
◎ 第10届杰出系友颁奖-大传系 陈慧翎

这是一张图片
◎ 第10届杰出系友颁奖-资图系 于第

这是一张图片
◎ 第10届杰出系友颁奖-数学系 张员荣

这是一张图片
◎ 第10届杰出系友颁奖-化学系 朱秋龙

这是一张图片
◎ 第10届杰出系友颁奖-化学系 许火顺

这是一张图片
◎ 第10届杰出系友颁奖-航海系 庄学伟

这是一张图片
◎     第10届杰出系友颁奖-航海系 侯中南

这是一张图片
◎ 第10届杰出系友颁奖-土木系 蔡人寿

这是一张图片
◎ 第10届杰出系友颁奖-土木系 吕芳炽

这是一张图片
◎ 第10届杰出系友颁奖-化材系 萧裕耀

这是一张图片
◎     第10届杰出系友颁奖-化材系 张正良

这是一张图片
◎ 第10届杰出系友颁奖-电机系 陈朔晏

这是一张图片
◎  第10届杰出系友颁奖-电机系 徐文晖

这是一张图片
◎ 第10届杰出系友颁奖-资工系 洪论评

这是一张图片
◎ 第10届杰出系友颁奖-资工系 锺明昌

这是一张图片
◎ 第10届杰出系友颁奖-资工系 蔡智孝

这是一张图片  
◎ 第10届杰出系友颁奖-资工系 官哲宏

这是一张图片
◎ 第10届杰出系友颁奖-航太系 陈彦升

这是一张图片
◎ 第10届杰出系友颁奖-国企系 蔡玄龙

这是一张图片
◎ 第10届杰出系友颁奖-国企系 黎三凤

这是一张图片
◎ 第10届杰出系友颁奖-国企系 郑秀端

这是一张图片
◎ 第10届杰出系友颁奖-国企系 邓珮珮

这是一张图片
◎ 第10届杰出系友颁奖-国企系 林启峰

这是一张图片
◎ 第10届杰出系友颁奖-国企系 廖炳煌

这是一张图片
◎ 第10届杰出系友颁奖-国企系 杨奇峰

这是一张图片
◎ 第10届杰出系友颁奖-国企系 赖调灿


这是一张图片
◎     第10届杰出系友颁奖-财经系 黄鸿源

这是一张图片
◎ 第10届杰出系友颁奖-财金系 陈宇莉

这是一张图片
◎ 第10届杰出系友颁奖-财金系 陈帝生

这是一张图片
◎ 第10届杰出系友颁奖-风保系 光相中

这是一张图片
◎ 第10届杰出系友颁奖-风保系 曾文瑞

这是一张图片
◎ 第10届杰出系友颁奖-产经系 苏文玲

这是一张图片
◎ 第10届杰出系友颁奖-经济系 邱毅晃

这是一张图片
◎ 第10届杰出系友颁奖-企管系 宋建新

这是一张图片
◎ 第10届杰出系友颁奖-企管系 林丽玉

这是一张图片
◎ 第10届杰出系友颁奖-会计系 黄世钧

这是一张图片
◎ 第10届杰出系友颁奖-公行系 刘兆隆

这是一张图片
◎ 第10届杰出系友颁奖-统计系 丁平颐

这是一张图片
◎ 第10届杰出系友颁奖-统计系 林钦堂

这是一张图片
◎ 第10届杰出系友颁奖-公行系 李芳成

这是一张图片
◎ 第10届杰出系友颁奖-公行系 郑美珍

这是一张图片
◎ 第10届杰出系友颁奖-德文系 林秀蓉

这是一张图片
◎ 第10届杰出系友颁奖-管科系 谢俊宏

这是一张图片
◎     第10届杰出系友颁奖-管科系 何卓飞

这是一张图片
◎     第10届杰出系友颁奖-法文系 林良雅(莫渝)

这是一张图片
◎ 第10届杰出系友颁奖-西文系 林芳苗

这是一张图片
◎     第10届杰出系友颁奖-西文系 李怡良

这是一张图片
◎ 第10届杰出系友颁奖-日文系 黄如萍

这是一张图片
◎ 第10届杰出系友颁奖-日文系 黄伟民

这是一张图片
◎ 第10届杰出系友颁奖-日文系 谢明珠

这是一张图片
◎ 第10届杰出系友颁奖-日文系 罗晓勤

这是一张图片
◎ 第10届杰出系友颁奖-俄文系 蔡尚娟

这是一张图片
◎ 第10届杰出系友颁奖-教科系 林燕珍

这是一张图片
◎ 第10届杰出系友颁奖-法文系 林维圣

这是一张图片
◎ 第10届杰出系友颁奖-战略所 陈文政

这是一张图片
◎ 第10届杰出系友颁奖-战略所 林亮宇

这是一张图片
◎ 校长颁发状世代演讲感谢状

这是一张图片
◎ 战国策吴春成董事长-状世代演讲

这是一张图片
◎ 战国策吴春成董事长-状世代演讲

这是一张图片
◎ 校史馆∞玻璃艺术品揭幕 

这是一张图片
    ◎ 2022春之飨宴主视觉

这是一张图片
◎ 2022春之飨宴杰出系友展版

这是一张图片
◎ 2022春之飨宴杰出系友展版

这是一张图片
◎ 2022春之飨宴胖卡车

这是一张图片
◎ 2022春之飨宴精美小礼物DIY

这是一张图片
◎ 2022春之飨宴精美小礼物    


 这是一张图片
◎ 2022春之飨宴体适能

这是一张图片
◎ 2022春之飨宴PCR&AED

这是一张图片
◎ 2022春之飨宴PCR&AED

这是一张图片
◎ 2022春之飨宴PCR&AED

这是一张图片
◎2022春之飨宴PCR&AED

这是一张图片
◎ USRxCSR 主视觉

这是一张图片
◎ 2022春之飨宴USRxCSR活动折页

这是一张图片
◎ USRxCSR展区

这是一张图片
◎ USRxCSR展区

这是一张图片
◎USRxCSR展区

这是一张图片
◎ 2022春之飨宴CSR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