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名称:台南市淡江大学校友会2011年春季旅游

内   容:
时间:日期:100年3月12日(星期六) 地点:南投县集集镇、水里乡、埔里镇 领队:方理事长子毓 ;向导:蓝明松 简介: (一)集集拦河堰暨台湾水资源馆:集集拦河堰是「集集共同引水计画」中最大的工程结构,堰长352.5公尺,共有18座排洪闸门、4道排沙闸门以及全台最大的鱼道,共可蓄水达1000万立方公尺,为全国最大的拦河堰。台湾水资源馆位于集集拦河堰管理中心大楼的一楼及二楼,以多媒体、声音影像、文字图画、模型等展示方式来介绍台湾水资源发展轨迹。 (二)车埕火车站:有最美丽车站雅称,是集集线的终点站,在921大地震的时候「车埕车站」曾经受到严重的损毁,目前的车站是后来以原木为材料重新整修的,本火车站之伐木业遗留下的木工加工场与设施,已成为集集线上重要的景点与地标。 (三)桃米生态村纸教堂:远从日本坂神地区空运来台,是当时在1995年坂神大地震兴建的教堂,全部用『纸』建造而成,一共由58根纸柱,支撑起整个纸教堂~内部是和谐温馨的黄色系,来到这里,给人一种沉静的安稳感受很神奇吧! (四)国立暨南国际大学:该校校园广达150公顷(约1,482,141平方公尺),校园建筑及其他硬件设施之规划,除以美观实用为主外,并以蕴涵中华文化精神之风格为其特色。该校为多样化的生态公园,主要景观包括:台湾杉生态公园、暨大黑森林、春樱冬梅杏花林、茄苳树绿色隧道等,李家同曾经当过该校校长。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