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名称:韩志杰:网络让消费者掌握知识的主控权

  • 2011-10-23
  • 大众传播学系系友会 管理员
  • 活动报导
内   容:
  10/23的《ppaper》讲座,淡江大传系同学会邀请到Yahoo!亚太区行销部副总裁韩志杰谈网络的发展及趋势。韩志杰指出,现代人的生活已离不开网络了,从使用facebook和朋友互动,用smart phone上网,每天到入口网站看新闻、股市、check email等,而且未来使用网络的人口,尤其是亚太地区的中国及印度,将有大幅的成长,让数码时代的来临充满了很多商业模式与机会。
  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网络的发展出现了很多新的趋势,包括E-commerce(电子商务,如购物网、拍卖网)、公民记者报导新闻、群众知识及经验的分享等,这些现象帮助消费者做出了改变:以前是被动接收者,逐渐变成积极参与者,现在更进一步成为影响者,让知识的control及power逐渐转移到消费者手中。
  而从行销人的角度来看,每一个品牌都想做Smart Ad。当你搜寻某个关键字时,除了连结外,也会出现相关的广告,这个系统知道你对某个关键字的相关内容有兴趣,出现的广告也与搜寻的关键字有关,如此才会引起消费者比较多的共鸣与行动。这样的行销进化,是相当powerful的,可以更知道user的需求,广告的效果当然比一般广告效果更好。 
  韩志杰也以自己观察亚太地区各国人才的比较,向现场听众提出忠告。他认为,台湾的人才在国际上的表现不比别人差,但新加坡或香港的薪资至少是我们的1.5至2倍,主要是台湾的人才较缺乏国际视野及语言能力。不过,台湾的年轻人比较有具有热情及创意,但应该去思考如何提升自己的实力、视野、竞争力与培养国际观,因为未来的竞争绝对是和国际人才的竞争,一定要有这样的觉悟,才能让自己超越本地的思维,迎向国际的挑战。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