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系创系40周年系庆活动

  • 2011-11-12
  • 淡江大学校友服务暨资源发展处
  • 最新动态
化材系成立于民国60年,设立之初的系名为「化学工程学系」,民国81年增设「化学工程研究所」招收硕士班学生,民国90年后开始招收博士班研究生,自92学年度起系、所名称更名为「化学工程与材料工程学系」。民国100年适逢创系40周年,此次系庆大会由母系师长、系友会及系友同学会于一年前共同筹备规划,经过无数次会议,在孙瑞隆理事长及各级主管的协助下,争取到系庆活动场地,有幸与校庆同天举行。
系庆大会于11月12日上午10时隆重揭幕,张校长家宜、高副校长柏园以及虞副校长国兴连祙莅临会场致词。张校长表示:系上教师表现杰出,但是行事低调,黙黙耕耘,实实在在做事,目前有二位老师担任本校一级主管,诚属难得。虞副校长致词中肯定本系教师在学术论文的产出成果。高副校长则积极推动企业产学合作,邀系友们一起来参与合作计划。大会特邀请前国立新竹教育大学校长曾宪政教授主讲半小时的专题演讲,讲题为「阅读与创意」。林云山校长亦以贵宾身份,为化材系加油打气。
系庆餐叙假活动中心举办,以外烩方式办理,席开35桌,餐叙节目由母校学生社团热舞社、词创社、魔术社以及系友国标舞热情演出,整场温馨洋溢,宾主尽欢。此次活动出席贵宾共有20人,系友暨家属约两百四十位。
庆祝活动下午于工学大楼演讲厅安排产学及产业论坛,邀请有关化工及材料技术相关之系友,主讲「台湾石化工业、生技产业现况与展望」、「高温级复合材料之应用」等题目,为系上师长和系友间搭起一个交流与合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