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校友会5、6月活动

 ◎南加州大专杯高球联谊赛冠军合影(南加州校友会提供)
 
   南加州校友会于5月21日(日)于姜淑蓉学姐住家举办歌友会联谊活动,感谢学姐提供场地让大家免费欢唱;于6月10日(六)参加第19届大专杯高球联谊赛,当天参加者来自各大院校约70位校友共襄盛举,以球会友,球友们都发挥高超球技,竞争十分激烈!最后校友会团体组由淡江大学校友荣获冠军奖杯;于6月24日(六)上午11时30分在尔湾Trailwood Park小聚,迎来了46 位淡江人及其眷属参加。校友们各自带上拿手好菜来分享,大家吃吃聊聊有说有笑,在风光明媚的尔湾度过淡江人的美好时光。
这是一张图片
◎南加州歌友会联谊活动合影(南加州校友会提供)
 
南加州校友会尔湾小聚活动
 
    南加州校友会于6月24日(六) 上午11时30分在尔湾Trailwood Park小聚,校友会大部分的校友活动在传统上都是在洛杉矶附近举行的,因此少数住在洛城以南的橙县(Orange County)的校友,往往会因路途遥远而无法参加。其实居住在橙县的校友人数也不少,尤其以山明水秀的尔湾居多。当地校友大多是退休人士,摆脱了职场辛劳忙碌的生活,过着与世无争的閒逸生活,彼此之间情感深厚,常常在咖啡馆聚会,閒话家常。

    前会长陈君愉学姐曾在尔湾上班多年,与这里的校友往来频繁,建立了巩固的友谊。此次经她慧心提议,在方惠兰会长的全力支持下,起草了一个聚焦于橙县的「尔湾小聚」活动的计划。经过几位理事的商量,决定以Potluck Party方式推出,各方校友不仅可以大展厨艺,还有机会品嚐各家拿手的私房美食。最重要的是,橙县校友可以借地利人和之便欢聚一堂。 

    「尔湾小聚」的工作团队在方会长的领导下,迅速投入工作!召集人由陈君愉学姐、曹嘉双学长担任,总干事为高东茂学长,联络人则由陈君愉学姐,骆俐如学姐出任。果然经召集人陈君愉学姐登高一呼,橙县平时深居简出的校友们都热烈响应,纷纷踊跃报名参加这次的活动。校友热烈支持的程度,远远超乎校友会的预期!

    虽然在尔湾有许多市政府的公园绿地适合举办户外活动,不过由于市政府只接受「First Come,First Serve」的租用方式,派人提早守护地盘的方法并不理想,因此经过一番洽商后,基以方便,宁静且安全的考量,召集人决定在尔湾私人社区内的Trailwood Park 举办这次的小型活动。好处是,因为有校友在这社区居住,所以无需支付任何租借费用。唯一的遗憾是这场地只能容纳40人,额满后,我们便不得不截止报名!
    Trailwood Park坐落于2000年左右完工的尔湾 Northwood Pointe发展区。Trailwood Community是其中最大的社区,拥有将近六百户人家,几乎家家户户门前都种植了棕榈树,呈现南国风光的特色。社区有高墙围绕,门控守卫,形成一个既安全又别具风格的小天地。Trailwood Park位于社区南端的大道旁,路旁栽种了一排高耸挺拔的尤加利树。公园设有一个可容纳30至40人的野餐亭子,并提供自来瓦斯烤肉架和炉子各两个,另有儿童游乐场、儿童游泳池和公厕设施。公园本身有十来个停车位,大道两旁也可供自由停车。

    地点与时间都敲定之后,「尔湾小聚」团队便开始梳理菜单,确保荤,素菜肴搭配均匀,荤食者和素食者都能各得其所,共同享受美食。这次的重点菜是总干事高东茂学长采买的台湾香肠,是由一位淡江校友制作,现场煎熟,颇有道地的台湾古早风味,广得好评。召集人陈君愉学姐带来了素炒南瓜米粉和红枣莲子银耳羹;召集人曹嘉双学长则提供南洋风味的咖哩鸡饭;联络人骆俐如学姐现场煎鱼排。方惠兰会长考虑周全,特意采买了越式三明治和西式点心,以确保午餐份量充足。尔湾思雅轩糕饼店东主—淡江佳偶翁其镇学长、吴瑞珍学姐伉俪,慷慨提供了一个特大的水果蛋糕助兴。其他校友带来的菜式丰盛且种类繁多,其中包括:凉拌仙人掌、卤牛肉、烤柠檬鸡翅、盐水鸡、四喜烤麸、有机蔬菜、蕃茄炒蛋、素豆干、蔬果沙拉、应时水果等等。

    面对如此丰盛的午餐,大夥儿大快朵颐,口福满满自然不在话下。饭后有校友唱歌娱宾。田土伯有机果园园主林幸隆校友也亲临现场,分享园艺知识,并举行果树和盆栽的抽奖活动,为整个活动增添了欢乐氛围。值得一提的是前会长王晓兰学姐也千里迢迢从圣地牙哥赶来参加这盛会,竟然和四十多年未曾会面的洪永振校友重逢,非常难得的缘份,大家一见如故,相谈甚欢!这次聚会让大家共度美好时光,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这次的「尔湾小聚」确实成功地让许多失联已久的橙县校友们重新归队,对我们校友会来说,这是有重大意义的收获。我们校友会期待能将这些校友引进理事会团队,共同秉持「促进校友间之联系、互助、合作与团结」的宗旨,未来能为南加州的淡江校友们提供更多、更广泛的服务。(南加州校友会理事曹嘉双学长提供)
这是一张图片
◎南加州校友会尔湾小聚合影1(南加州校友会提供)
这是一张图片
◎南加州校友会尔湾小聚合影2(南加州校友会提供)
这是一张图片
◎南加州校友会尔湾小聚合影3(南加州校友会提供)
这是一张图片
◎南加州校友会尔湾小聚合影4(南加州校友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