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校友会5、6月活动

◎台北市校友会第12届第4次理监事联席会暨顾问团建言会大合照(台北市校友会提供)
 
台北市校友会第12届第4次理监事联席会暨顾问团建言会
 
    台北市校友会于5月21日(日)在于晶宴会馆民权馆第八剧场举行第12届第4次理监事联席会议。出席理监事达半数以上,3个提案讨论照案通过。顾问团睿智的建言和义正词严的指导,对现任干部有深深的期许。临时动议对旅游规范做了较明确的决议,历经3小时的会议,终于圆满顺利成功。

    感恩中华民国校友总会许义民祕书长、顾问团陈兆伸团长、辅导暨荣誉理事长刘子经学长、荣誉理事长董焕新学长和其他顾问,共12位贵宾及长官莅临指导。顾问团对现任干部「爱之深、责之切」,给予我们许多宝贵的意见和指教。若有校友说的话是以讹传讹,并不是事情的真象,都要及时出面予以说明和导正,不要让不实的言论,毁损校友会的声誉。

    希望台北市校友会,不断的成长。举办各种联谊活动是为了连结更多的校友,这样校友会的各项活动才有意义。愿大家精益求精、再接再厉!
 
台北市校友会杨梅福人登山步道健行半日游
 
    台北市校友会于5月6日(六)举办杨梅福人登山步道健行半日游活动,一早大30几名学长姊搭着舒适的火车,从台北南下或新竹北上,到杨梅车站的广场集合。李俊杰学长要前往台中出差前,特别赶来协助前半段的的导游;何亮和朱政和学长帮忙开车接送晚到夥伴至登山口,非常令人感动与感恩!

    随即大伙儿跟着领队开始游山玩水,行程有:老坑溪、贵山客家文化公园、福人步道、大北坑农业休閒园区(先于游客中心休息),接着ㄧ起游走茶园、步道;于生态野溪公园野餐,閒云野鹤何等清閒?最后,返回福人步道-杨梅火车站,结束今天健康幸福快乐的登山健行半日游。全程约5小时,路程12公里,大多平顺好走,总爬升只有300公尺,虽然天气有点炎热,但是,步道中浓密的林荫和生态野溪公园清凉的溪水,绿意盎然然的茶园,都能有效的消暑。大家跟着领队文义学长、美绒学姐及燕如学姐3位副领队及志工学长姐们的带领,玩得很开心。今天步数高达33000步,挑战了极限,快要飞上天了,连老银行的肉脚都变成勇脚了。

    文义学长还特地跨溪到对面帮大家照相,也就是说,从新竹地界帮坐在桃园地界的队员照相,很特殊的地理位置。阿文学长很辛苦的在爬山途中的前中后,招呼所有参加的夥伴,感谢陈仁学长任劳任怨,关照队伍行进安全和维持行程顺利居功厥伟。美绒和燕如2位副领队帮大家照相,留下许多美丽的回忆。在山林间烹茶品茗,何亮、朱政和2位学长煮面大家一起野餐,悠游自在的閒聊,漫步满山茶树香和森林芬多精的那种感觉,真是轻松愉快又疗癒啊!下次再找机会,在气候凉爽或每年2、3月鲁冰花绽放时,邀亲友人和校友再来同游!
这是一张图片
◎台北市校友会杨梅福人登山步道健行半日游合影(台北市校友会提供)
 
台北市校友会5月份庆生活动暨专题分享
 
    台北市校友会于5月19日(五)在台北校园D508举办5月份庆生活动暨专题分享。很荣幸的邀请到长年旅居南美洲智利的Sophie(苏素珍)学姐,为我们分享「天涯之国智利风情画」,吸引大约五十几位学长姊参加。

    学姐如数家珍般的诉说着智利的地理山川、自然景观、历史文物和风土民情、农林渔牧矿等产业经济。无论是原始森林、美丽的岬湾和小岛、千年冰川、养鲑鱼的海上牧场、世界上最干旱的沙漠、陆地铜矿最多,遍地俯拾即是的鲜美樱桃、奇异果、葡萄和好喝的葡萄酒等。台下的学长姐都听得如癡如醉、心旷神怡,似乎灵魂都跟着Sophie学姐神游到天涯之国、海角之都去了,甚至到了世界的尽头—巴塔哥尼亚。地理和历史课就是要上得这么生动活泼、这么精彩、这么接地气,而不该是捧着教科书唸着课文。

    因为台下反应热烈,不等Sophie学姐完全介绍完,有学长已迫不及待的问葡萄酒、问出入口产业、甚至准备趁暑假组团去旅游了。Sophie 学姐现任「国际玛帝葡萄酒集团亚太区总经理」,不但是葡萄酒的最佳代言人,也是天涯之国—智利的最佳向导。希望学姐下次再回来时,再来为我们分享更多南美洲世外桃源般的美好风光。
这是一张图片
◎台北市校友会五月份庆生活动暨专题分享大合照(台北市校友会提供)
 
台北市校友会木栅指南宫登山健行活动
 
    台北市校友会于6月11日(日)举办「木栅指南宫十二生肖步道–岐山步道–草湳」登山健行半日游活动,虽然天气阴晴不定偶阵雨,却也浇不熄40几位热爱运动、喜欢游山玩水的学长姊参加。领队温明正学长,虽然临时因公务在身而无法带队,却在前一天抱着大西瓜,搭公共汽车亲自把西瓜先送到餐厅,非常的令人感动!西瓜非常甜、新鲜美味又多汁,大家吃了讚不绝口。这次改由靖嘉学长、惠玲学姐、秀珠学姐、振生学长和陈仁学长,几位识途老马来当领队,带领着大家浪漫的走在小雨中。从山上往下看,整个台北市像蒙着面纱的美女,还有云雾弥漫的101大楼,有海市蜃楼的梦幻景象。

    晴天有晴天的明媚风光,雨天有雨天的山色空蒙。虽然连续一小时的小雨,泥泞难行的山路,湿透了裤管和袜子、泥土沾满了鞋面,撑着伞走在泥泞山路已是挑战,还要一路闪避「横行霸道」的枝条和茂密的树叶。但是,看着一朵朵的伞花,红的、黄的、蓝的、紫的穿梭在羊肠小径,好像飞舞的花朵,美且浪漫!沿途有多处宫庙、茶园、茶厂,提供贴心的免费「奉茶」,路上有栩栩如生又可爱的十二生肖雕像,来到整片美丽的波斯菊花海,大家都疯狂的美拍,到了赏花平台,MJ舞团即兴表演了几支舞曲,带给大家无限的欢乐。

    中午在「春茶乡」享用丰盛的午餐,为半日游画下美丽的休止符。半日游赚到健康、品嚐美食、尽情游山玩水、一路欢乐无限。7月份台北市校友会将要举办2日游,请校友们拭目以待精彩的杉林溪观星、赏花、赏萤快乐行!
这是一张图片
台北市校友会木栅指南宫登山健行活动合影(台北市校友会提供)
 
台北市校友会6月份庆生活动暨专题分享
 
    台北市校友会于6月16日(五)在台北校园D508举办6月份庆生会和专题分享,很荣幸邀请到麦业成学长(香港侨生)分享在香港担任民意代表生涯的苦与乐。经历8届选战担任30年的香港元朗区议员生涯,透过议会的议政及监察政府的城市规划,将元朗区由20万人口渐增至60万人居住区域的过程及点滴。

    朱伟钧理事长表示,希望透过麦学长的分享,将视野扩大到台湾以外邻近的香港。此次吸引了两位30年不见的同学前来聆听及敍旧。有别以往的分享,麦学长带来珍藏的竞选文宣与选民沟通的文件、议事质询影片及事件当时的报导等,从分享过程了解到台湾和香港选举制度、竞选宣传、选民投诉及预算制度有不小的差异。

    麦学长整场轻松分享,看到过往的文宣影片,可以了解政治人物的辛苦,尤其在竞选期间要拼命曝光,辖区内2万选民要挨家挨户逐一拜访。到了竞选当天,电话数度提醒选民去投票。一张票一份情。每一届4年的任期都有处理4300件投诉,其中有400多宗是经过学长数年的奔波,透过议政才得以解决。30年的议员生涯处理数万宗个案,勤政爱民、造福乡里,是不可多得的政治家,也是淡江的卓越校友,而不是一般的政客。

    分享过程中麦学长的幽默加上有趣的内容,赢得在场学长姐不时以爽朗笑声回应。麦学长也针对在场学长姐踊跃的提问,逐一回答或表达其观点,给我们新的视野和国际观。下了一阵大雨初夏的晚上,一边听演讲、一边品嚐着应景的五榖素粽,让我们不禁想起忧国忧民的爱国诗人—屈原。如果他活在民主社会的今天,也不必为昏君死谏了。而现代民主自由国家的民意代表,如果每一个都像麦学长这样认真问政、爱国爱民,那就是全民之福、国家之幸了。
这是一张图片◎台北市校友会6月份庆生活动暨专题分享合影(台北市校友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