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系薄酒莱之夜 系友感恩返校晚会

  法文系于107年11月26日(五)在淡水校园T110,举办「2018薄酒莱之夜:法国姐妹校知识抢答比赛暨系友感恩返校晚会」。本次亦邀请淡水法蒂玛天主堂教友共襄盛举 ,一起感受校园内的多样活动,学习红酒及品酒的知识。包含法文系师生、系友等,共110人参加。
  活动开场由外语学院院长吴万宝及系主任朱嘉瑞分别致词,随后由蓝士盟及廖润珮两位老师协力以中法文对照介绍薄酒莱新酒的由来和 品尝方式,接着由曾于大三出国留学的学长姐介绍姊妹校特色,并进行有奖抢答活动。最后师生与系友们一起品尝今年的薄酒莱新酒,在 欢笑愉悦中划下完美的句点。
  法文系系友会于12月13日(四)在台北校园校友联谊会馆,举办年度总会议,依惯例检讨107年度举办的各项活动、以及策划108年度的行程。会长叶丽珠及系友们有一个共识:长江后浪推前浪、淡江人才济济,为了避免系友会的运作将来出现空窗期,本次特别邀请在校活跃、热情、并且愿意付出的学弟妹们出席与会。透过会议参与,学弟妹们更了解毕业系友跟母校之间的联系,毕业后与系友会的运作及捐款、参与活动、支持学校及系上的决策,是热爱母校的最高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