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友会联合总会「谁来哈囉」活动(日文系)

  六月的最后一场「谁来哈囉」活动,6月18日(四)由中文系担任第四棒。当日计有系所友会联合总会庄子华总会长、吕芳炽副总会长、周珊羽秘书长及洪浩唐副秘书长,日文系友会莫海君会长,日文系曾秋桂主任、孙寅华教授及彭春阳教授,校友服务暨资源发展处杨淑娟执行长等共9人与会。

  日文系是母校大专班人数招生学生最多的系所,一个年级三个班(80人/班),还有进修学士班、在职专班及硕士班。系主任曾秋桂教授表示,系上学生进修的双计画,分别为姊妹校交换生与「大三出国」。1993年为全台最早开始启动和18所日本姐妹校有交换学生的合作,其中淡江知名的「顶石计画」也是日文系首创。近年也致力于推动日文与AI语言结合的研究。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席间无论是用餐时礼仪和桌上食材,日文系的教授们均能引经据典,并畅谈自己的旅游经历和分享一些小知识。例如,彭春阳教授先由经典的1980 superdry为开头,再来是淡丽啤酒是与发泡酒的区别,及其背后的缘由——透过这些兼具知识与趣味的话题互相激荡下,使得今晚的餐叙可说充满了理性与感性!

  到了活动的尾声,系主任邀请总会长在疫情趋缓时可以至系上参访。系所总会也期待日后能更深入与系上及系友会,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