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友会联合总会「谁来哈囉」活动(统计系) 


  「谁来哈囉」活动,4月16日(四)由统计系担任第二棒。当日计有系所友会联合总会庄子华总会长、周珊羽秘书长及洪浩唐副秘书长,统计系友会苏志仁会长与林钦堂副会长,统计系李秀美主任与杨文老师,校友服务暨资源发展处杨淑娟执行长,更邀请到吴锦全教授(前成人教育部执行长)共9人与会。
  庄总会长表示任内第一场公开活动,即是参加统计系友会第12届的理监事就职典礼,在已经出版七期的「统计人」期刊中,对统计系的由来及毕业系友的出路都感到非常好奇。吴锦全教授回应,统计系自民国52年创立以来,至今已经有58年的历史;李主任表示统计系毕业的系友多半在寿险金控、电子品管等产业服务。席间讨论到近期炙手可热的议题:大数据加上AI人工智能,杨文老师回应这门显学已行之有年在统计系成立硕士专班及学分班,庄总会长对此分享了一番独到见解。
  席间閒谈之际,讨论到庄总会长对于急救的重要性,除了购置AED捐赠给红十字会之外,还希望传授急救的方法,并落实到学校师生及系友等日常生活中。林副会长也分享曾经遇到山上急救的个人经验,更显得落实急救于生活中的重要性。在场与会人员无不讚叹总会长的仁心仁术,苏理事长对总会长亲身力行、出钱出力的精神态度表达敬佩;杨淑娟执行长表示,会全力协助庄总会长在这项活动上的推广。期待后续各系的谁来哈囉活动场场精彩,并将整系列活动重点摘要后能分享给更多系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