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友会联合总会「谁来哈囉」活动(航太系)

  9月第一场「谁来哈囉」活动,于9月10日(四)晚间在清香广东汕头沙茶火锅举行。当日计有系所友会联合总会庄子华总会长、吕芳炽副总会长、江诚荣监事长(暨航太系校友会会长)、周珊羽秘书长及洪浩唐副秘书长,航太系陈步伟系主任及汤敬民教授、校友服务暨资源发展处彭春阳执行长等,共8人与会。

  航太系创设于民国61年,是国内民间大学中成立最早之航空工程系,历届系友已有三千馀人,77学年度起奉准每年招收双班学生120人,85学年度起由航空工程改名为航空太空工程学系并同时成立硕士班。104学年度成立硕士在职专班。在历届系主任辛勤耕耘及全系师生共同努力下,淡江航太系系友在国内航太界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如中山科学研究院、汉翔航空工业公司、飞安委员会、经济部航空小组及华航、长荣等各大航空公司,历届系友的表现皆受到重视及肯定。

  席间大家并以国内新成立的星宇航空为例,讨论到这几年航空界,无论是创业理念、布局、策略和待遇,均让人耳目一新外,也更了解该领域的专业精神和服务热忱。2020年受到疫情的影响,全世界的航空业均受到重创,这也影响到航太系从事相关产业的校友们,更直接打击到整个观光交通产业,目前也不知疫情何时才能平息?庄总会长表示,危机通常也意谓着转机,希望大家都能共体时艰,好好度过这困顿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