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系系友会师生餐叙庆贺108年教师节

  本校航海系创系于民国65年,在林董事长添福先生邀请下,由长荣集团总裁张荣发先生斥资兴建商船学馆,派驻优秀船长、轮机长为师资,又装置船上先进航海、轮机设备仪器以供实务教学,旨在培育我国优秀海事人才,发挥台湾居东亚海运枢纽之优势,提供企业全球优质快速之海上运输服务。使我国于当代跻身已开发国家之林,海上运输服务功不可没。
  后因教育政策改变,航海系历十届而结束,商船学馆改为现今之海事博物馆,然而历届毕业系友于国内外各企业服务,均有极重要的贡献,实为国家社会安定之重要力量。而每年教师节前举办师生餐叙,邀请历年曾经教导的老师们与学生共聚一堂,以志不忘师恩。
  系友会今年于9月27日(五)晚间举行,席设江浙料理名店「苏杭餐厅」济南路台大校友会馆店,为本系第五届系友黄康龄家族事业,菜肴美味精致,环境宽敞清洁,运输四通八达。政商名流,络绎不绝,确实为亲友聚餐、商务联谊之最佳选择。
  当晚师生欢聚,师长们虽然年纪都是七十往八十里奔,但是身体强健、精神旺盛如同当年担任船长之时的潇洒;而学生最年轻的也已是年逾半百,职场历练与处世智慧均写在眼尾发际。当看见逐一出现的熟悉身影,大家都欢喜握手拥抱,不太熟悉的就自我介绍,此刻师生同岁,互相问候,真情流露。
  由于本系一向专收男性学生,此次餐叙首次出现女性嘉宾,感谢校友服务暨资源发展处杨淑娟执行长,于百忙之中拨冗莅临指导,致赠淡江纪念T恤给每位师生,并邀请大家返校参加校友聚会,实在用心。
  感谢蔡棋城、宋周奇、姜大为、林文雄、许晓民、陈宏如、宋正川、朱建京、杨淑娟各位老师的莅临、以 及各届学长的参与,祝福大家:平安喜乐,身体健康,明年再聚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