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校友会7、8月活动

◎华东校友会乐活青春祝福派对大合照(华东校友会提供)
 
华东校友会2023乐活青春祝福派对
 
    华东校友会于7月15日(六),在外滩知名的上海大酒店举办会员大会(乐活青春祝福派对),由邱素蕙会长主持。母校葛焕昭校长、林俊宏行政副校长、秘书处张翔筌秘书、校友处彭春阳执行长、大陆校友总会庄文甫总会长、华南校友会王裕聪荣誉会长、郑盛鸿会长及安徽工业大学孔辉院长均莅临指导,百馀位淡江人共聚一堂、互献祝福,是一场久违的校友盛宴。

 「浩浩淡江、万里通航」整齐激昂的校歌为晚会开启了序幕,在座所有校友献上了对母校的祝福:「焕然一新、昭昭淡江,祝贺淡江校运昌隆、朝气蓬勃、桃李满天下!」会中葛校长特别颁发奖牌给庄总会长、王荣誉会长、郑会长、邱会长等人,感谢各位会长对校友会的无私奉献,由衷感谢。当然,青春派对晚宴少不了好菜、好酒,这是淡江人的长项,大家一起举杯庆祝这难得的聚会,最后回忆近期活动影片花絮,淡江小伙伴们,我们明年再见!

这是一张图片
◎加拿大校友会2023年夏日活动合影2(加拿大校友会提供)
这是一张图片
◎葛焕昭校长及林俊宏行政副校长颁发感谢奖牌予庄文甫总会长(左3)、王裕聪荣誉会长(左2)、郑盛鸿会长(左1)、邱素蕙会长(右1)

华东校友会羽球队旗开得胜,荣获第2届约翰杯校际羽球赛冠军
 
    华东校友会于8月5日(六)受邀参加由圣约翰大学校友会主办的「第2届约翰杯校际羽毛球联谊赛」。让一群热爱运动的校友们欢聚一堂,以羽球会友,万般开心。毕业于电算系的羽球队长颜志展学长说:「在收到比赛邀请后,身为领队的我既兴奋又担心,深怕自己无法组队成功。毕竟经历了3年的疫情,大家鲜少见面联系,不知能否集齐6个队员?好在有夜会计系艾和媛学姐在昆山的热心帮忙,联系了许多在华东的校友们,终于,「昭昭淡江羽球队」临时组队,但圆满成功。

这是一张图片
◎华东校友会「昭昭淡江羽球队」合影(华东校友会提供)
这是一张图片
◎华东校友会「昭昭淡江羽球队」合影(华东校友会提供)

华东校友会参加「2023皖台未来产业精英汇」深入池州九华山考察
 
    为了促进台湾青年对大陆的更多了解,在省海联会的大力支持和关心指导下,华东校友会8月12日(六)至14日(一)由邱素蕙会长率台青一行20人来池州开展「2023皖台未来产业菁英汇」参访交流活动。

    参访团在池州学院召开了座谈会,参观了学院池州家风文化馆、皖南民俗文化陈列馆和艺术与教育学院;另在池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中韩产业园举行「皖台青年会客厅挂牌仪式」,考察了半导体产业园及部分台企,以及赴九华山考察佛教文化、参访省级对台交流基地—九华山大愿文化园。

    参访团中许多校友是首次走进安徽,他们共同见证了安徽深厚的文化底蕴、经济社会蓬勃发展的态势和皖南池州的美丽山水,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台青及台胞们们纷纷表示要将自己的所见所闻广泛宣传,期待带领更多台青再次走进安徽、走进池州,进一步促进池台之间的交流和融合。

    活动在昆山大象羽球馆举办,各校羽球队欢聚一堂,队友们之前彼此都不认识,更没有一起练过球,我们根据大会赛制和队友的打球频次排兵布阵。而比赛过程中,啦啦队为我们摇旗呐喊,队友们齐心合力,8位队友(其中包括2位后备球员)均全部上场,大家打的酣畅淋漓、默契配合。在和友校经历了7场PK后,我们不负使命,有幸以全胜的成绩取得了第2届约翰杯校际羽毛球联谊赛冠军,为这次活动留下了最美好的纪念!最后感谢国贸系翁建森学长赞助此次活动人民1800元的经费。

这是一张图片
◎华东校友会于开幕式合照(华东校友会提供)
这是一张图片
◎华东校友会于开幕式合照(华东校友会提供)

华东校友会与安徽大学绿研院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华东校友会于8月11日(五)上午, 在安徽大学绿研院举办「2023皖台未来菁英汇」开幕式暨「安徽大学绿色产业创新研究院与台湾淡江大学华东校友会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安徽省海联会负责人张启明、安徽大学副校长黄志祥、邱素蕙会长以活动主办人身份出席。开幕式上,安徽大学绿研院也分别与台企太和生技集团安徽德正堂药业、台企安徽百强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主要目的是扩大更多两岸产学研合作机会,两岸青年互动交流、共创共荣。

    黄副校长致词时说到,淡江大学和安徽大学,同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各扬所长,紧密对接市场需求,进一步发挥安大绿研院人才培养、科技服务、科技成果转化等资源优势,共同解决一批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为台胞企业发展做好服务、为安徽合肥的创新发展注入新的动能。他表示,安徽大学现已获教育部批准,今年起招收港澳台地区全职硕士、博士研究生。热忱欢迎两岸的青年学子来安大攻读学业、共话友谊。

    邱素蕙会长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与台湾校友师生及业界精英共同考察安大绿研院,通过面对面的沟通交流、牵线搭桥,增进了两岸同胞的心灵契合度。2023年8月15日是中国首个全国生态日,希望能以此次交流为契机,搭建平台,推进皖台绿色产业发展的全链条合作,为安徽省未来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这是一张图片
◎华东校友会于开幕式合照(华东校友会提供)
这是一张图片
◎华东校友会于九华山大愿文化园合影(华东校友会提供)

华东校友会举办第4届两岸青年学子文化交流周
 
    由华东校友会、安徽工业大学及马鞍山市委市政府合办的「第4届两岸青年学子文化交流周」于8月15日(二)至19日(六)举行,活动中很荣幸邀请到母校商管学院杨立人院长以及8位师生共同参与,且带来4项专题演讲报告,真正达到两岸高校青年交流的目的!

    「珍爱地球,创建无废城市!」是此次文化交流周的主题,本次的活动中,所有的参观、论坛、交流都以「环保」为宗旨,大家充分交流,可以说是宾主尽欢!邱素蕙会长在活动中大声疾呼:推动地球环保、弘扬中华文化!实现民族的复兴需要文化的强大支撑,而文化塑造青年,青年创造文化。此外,在本次活动15位来访校友嘉宾中,有高校一级主管、优秀学生代表、台湾青年创业家、青创辅导顾问、更有许多长久致力于孵化青年创业的台商长辈,大家在活动中就是要用「体验」二字,来感受环保生活中美好的亲和力及包容性,未来才得以发挥小我精神来发展两岸青年文化,壮大青年产业,培养大批的环保尖兵,相信现场每一位嘉宾都将对推动两岸环保无废的全面发展形成重要影响。参与的青年学子们更能在这场寓教于乐的活动中,感受到两岸青年环保意识的觉醒,焕发出两岸文化交流的蓬勃活力!

    最后,邱会长感谢安徽工业大学的各级单位领导,自从2020年12月开始正式担任安工大校友会顾问开始,不断致力于安工大与母校的交流与合作,更开心即将缔结姐妹校,为皖台高校学术文化交流再创高峰,由衷期盼!

这是一张图片
◎华东校友会第4届两岸青年学子文化交流周合影(华东校友会提供)
这是一张图片
◎华东校友会于体验环保活动中合影(华东校友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