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业合作协进会举办北区原住民族青年三创论坛

◎跨业合作协进会北区原住民族青年三创论坛大合照(跨业合作协进会提供)
 
   跨业合作协进会于112年12月8日(五)下午1时,在台北校园D206举办「北区原住民族青年三创论坛」,致力于协助原住民族青年建立连结通道,提升「三创」即创意、创新、创业经验,实现事半功倍的创业梦想。这场论坛由跨业合作协进会主办,协同母校、真理大学、辅仁大学、台北教育大学、台湾夥伴大学产学联盟等多所大学及相关机构协办,并得到原住民族委员会、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的指导支持。透过这样的合作,将丰富的资讯与资源整合,提供给渴望创业的年轻原住民族群。

   面对资讯爆炸的挑战,论坛将以三阶段进行呈现,清晰地指引参与者,让他们能够善用内外部资讯,避免在资讯大海中迷失。这也是为了触动参与者的思维,激发创意、创新、创业的潜能。首先第一阶段由真理大学校长陈奇铭博士、母校学术副校长许辉煌博士、行政副校长林俊宏博士、真理大学校长陈奇铭博士、辅仁大学学术副校长王英洲博士专题演讲展开序幕,再者由辅仁大学学术副校长王英洲博士、母校学务长武士戎博士、台北教育大学蔡智孝博士、真理大学薛智诚博士阐述各校原民资源中心简介并由原住民族委员会主秘王美苹、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局长林玮茜阐述并说明政府政策。

   第二阶段为企业分享企业家们共襄盛举,致力于永续发展的理念。首先,由宗玮工业董事长林健祥(中华民国校友总会总顾问)、伸昌电机董事长萧文瑜、必翔电动车执行长陈惠湘分享创新之道,以企业家精神助力NGO的永续发展。其次,台湾希望部落协会创会理事长杨焦传峻倾力于「偏乡服务之星」计画,展现创意的力量,为偏远地区带来更多可能性。最后,原民企业绿舟科技董事长周王隽与卡佛鲁案咖啡创办人华伟杰博士以及基隆委讬行街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伟德,发表创业心得,启发更多人投入创业浪潮。

   第三阶段进行综合座谈会,由原住民族委员会主秘王美苹主持,邀请母校、真理大学、台北教育大学、辅仁大学等学生代表参与,共同讨论永续发展的议题。这场论坛的目的不仅仅在于提供资源,更是透过交流、激发和思想碰撞,引起参与者的共鸣。让原住民族青年能够在这个快节奏的社会中,迅速建立起属于自己的事业,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