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相挺 航太系火箭模型赠翰可国际信邦电子

◎工学院院长李宗翰(右3)率航太系主任萧富元(左3)亲访翰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致赠陈洋渊董事长(中)纪念火箭模型,以感谢翰可国际捐赠75万元,资助研发小型探空火箭(资料来源/淡江时报)

   本校工学院院长李宗翰偕航太系主任萧富元于1月12日(五)及16日(二),分别造访翰可国际陈洋渊与信邦电子王绍新两位董事长,献上去年火箭发射测试时用的两支火箭模型,感谢两位校友企业家一直以来大力支持并赞助本校火箭研发。两位董事长都开心表示乐意持续与淡江合作,培养航太人才。

   萧主任表示,去年航太系分别于6月、 9月,在屏东旭海的短期科研探空火箭发射场域成功发射「淡江一型」和「Jessie」两型火箭,两支火箭发射高度皆超越 4200 公尺,淡江也因此成为该发射场启用以来首个两度完成飞行试验的团队。目前两支火箭分别收藏在两校友公司的大厅入口处及访客接待处。

  李院长表示,信邦电子与翰可国际长期提供本院学生奖学金与实习机会,并进行建教合作完善工程教育。此次更提供经费支持航太系发展小型探空火箭,有助于提升本校校誉与培育太空人才。萧主任表示,小型探空火箭的研发需要庞大的经费,虽然已有国家太空中心的专案支持,但「校友产业的挹注,让我们有更宽裕的经费可以进行更多的尝试与研发,本校才得以成为第一所具有火箭能量的私校。」(摘自淡江时报1177期)(全文网址请详:https://tkutimes.tku.edu.tw/dtl.aspx?l=epaper&no=57340)

这是一张图片
◎工学院院长李宗翰(左3)率航太系主任萧富元(左2)出访信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感谢信邦电子董事长王绍新(右4)提供25万元捐款及其对于2022年办理台湾无人飞机创意设计竞赛的支持(资料来源/淡江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