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进财校友「e笔+AI」研发捐赠仪式

这是一张图片
◎陈进财总会长(左)、葛焕昭校长(中)、张炳煌主任(右)于捐赠仪式中合影(图/淡江时报)

  4月1日(五)在守谦大楼有莲国际会议厅,举行「e笔+AI」捐赠仪式,由世界校友会联合会陈进财总会长(稳懋半导体董事长),捐助这项为期三年的研发计画经费,每年450万,总共1,350万元。

  本校文锱艺术中心张炳煌主任结合资工系研究团队于2001年开始研发「数码e笔」,为落实ESG及永续发展目标,并朝向更先进的数码e笔未来发展,张主任邀同工学院暨AI创智学院李宗翰院长共同主持三年期e笔+AI研发团队,进行双轨转型研发计画,落实ESG及永续发展目标。

  陈总会长表示,中华文化的美就在于书法字体,用现代科技的应用,能够展现出书法字的美妙,以电脑笔直接在书写板上书写,得以巧妙地将毛笔的锋芒、提按及硬笔的笔触,呈现出文字书写之美,并且增加色彩、浓淡等功能,适合绘制各种中西绘画,成为新的书写、绘画工具。e笔团队运用现代科技传承文化,他义不容辞,全力支持。(摘自1140期淡江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