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推动永续再受肯定 获2022亚太永续行动金奖

◎本校推动永续再受肯定 获2022亚太永续行动金奖 (资料来源/淡江时报)

 本校推动永续成效再获肯定,继去年获得TCSA台湾企业永续奖及TSAA台湾永续行动奖4项大奖肯定后,今年更上层楼,获得首届APSAA亚太永续行动奖金奖,4位教师同时获得第二届TSAA台湾永续行动奖1银3铜佳绩,葛焕昭校长出席8月12日在世贸一馆的颁奖典礼并代表受奖。

 亚太暨台湾永续行动奖由台湾永续学院主办,目的在于充分展现台湾与亚太地区推动永续发展之丰沛活力,表扬各界在实践联合国17项永续发展目标工作上之卓越成果及贡献,并结合首届「亚太永续行动博览会暨高峰会」办理颁奖典礼,将永续成果与国际社会交流。本届亚太永续行动奖共41家单位参赛,总件数63件;台湾永续奖共136家单位参赛,总参加件数247件,在69位专家、学者及社会贤达组成的评审团评选后,选出亚太永续行动奖44件,台湾永续奖200件。

 本校以「Reducing Carbon Emissions, Revitalizing Environmental Sustainability(净零碳排宣示•地球永续共生)」方案获亚太永续行动奖金奖,为了响应《巴黎气候协定》以及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SDGs),本校设定每年降低1%温室气体排放量为目标,承诺将于2050年达到净零碳排。为实现这个承诺,本校投注大规模的行动,全面提升能源使用效率,做好水资源的管理,更动员全校师生,结合地方和社区的力量,共同实践活化环境永续力的行动。

 本校以「AI+SDGs=∞」为112-116年校务发展方向,SDGs和世界公民意识理念融入教学、研究及校务发展,整合在地、国际、智慧、未来等要素,妥善运用AI大数据、网络及云端科技,并精实相关课程;更与远传电信签署MOU,携手打造「5G元宇宙净零碳排校园」,未来将持续升级校园环境、教学内容,以及校务执行效率,坚定地朝2050年达到净零碳排的承诺迈进。(摘自1147期淡江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