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一会一砖」  牵手挺守谦


  守谦国际会议中心募款专案自民国100年推动以来,获得众多校友支持与响应,母校非常感谢各位捐款人愿意与母校共同培育学弟妹的一份热情与心意,因此于守谦国际会议中心2楼大厅处规划100万、10万、2万砖留名专区。
  众多留名砖之中,不乏以个人名义、公司名义、夫妻名义、亲子名义、社团名义共同留名,亦有部份校友会以校友会名义留名。例如海外校友会有香港校友会、华东校友会各捐赠2万砖1块,另有加拿大校友会捐赠10万砖1块,小计有3个校友会响应,捐赠14万元;系所校友会有物理系系友会、会计系硕士暨硕士在职专班校友会等各捐赠2万砖1块,建筑系系友会捐赠2万砖2块,财金系系友会捐赠2万砖3块,另有经济系系友会捐赠10万砖1块,小计有6个校友会响应,捐赠26万元。总计共有8个校友会以团体名义具名,捐赠2万砖9块、10万砖2块,合计38万元。
校友服务暨资源发展处杨淑娟执行长于108年度提出「一会一砖」活动,并于2万砖留名专区中,特闢「校友会专区」。除呼吁校友会加入守谦留名活动外,同时期望借此带动校友会组织活络化,有效盘点重整校友会运作概况。本活动执行以来,迄今已累计20个校友会响应。
                     校友会专区(一会一砖)  108.08109.05.15  20个校友会
海外校友会 县市校友会 系所校友会 其他各类型校友会
泰国校友会
2万砖
云林县校友会
2万砖
法文系系友会
2万砖
卓越校友会
2万砖
  高雄市校友会
2万砖*2
日文系系友会
2万砖
全球淡江企业同舟协进会
2万砖
  台北市校友会
2万砖
会计系系友会
2万砖
国际青年交流团
2万砖
  台南市校友会
2万砖*2
会计所所友会
2万砖
淡江人资讯协进会
2万砖
  台中市校友会
2万砖
管科所所友会
2万砖
国乐社校友会
2万砖
    企管系所校友会
10万砖
轮机系系友联谊会
2万砖
    资工系所校友会
10万砖
 
    统计系系友会
2万砖
 
                                                  *各类别校友会中,依捐款日期先后排序。
  「校友会专区」中,海外部分以泰国校友会最先响应;县市部分以云林县、高雄市校友会最先响应;系所部分以法文系校友会;其他各类型校友会以卓越校友会、全球淡江企业同舟协进会最先响应。另外一提,本次募款活动中,企管系所校友会理事长陈培深率先响应捐赠10万砖,继而资讯工程学系系所校友会会长陈世安亦号召校友共同捐赠10万砖,为本活动之各校友会中积极支持最高金额。目前,各校友会捐砖活动持续进行中,期盼更多校友会加入。
  守谦国际会议中心由全体淡江校友们共襄盛举筹资兴建,是淡江校友精神的具体展现。期盼这栋美丽建筑,在凝聚校友力量的集体守护下,伴同淡江校园的成长,持续展现更闪亮耀眼光芒。

This is an image
◎守谦国际会议中心 - 10万砖墙

This is an image
◎守谦国际会议中心 - 百万砖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