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统一先生奖助学金6生获奖

◎112学年度第1学期「洪统一先生奖助学金」颁奖典礼合影
 
  本处于112年12月21日(四)中午,在守谦国际会议中心HC401杰克厅,举行112学年度第1学期「洪统一先生奖助学金」颁奖典礼,共有6位同学获奖,典礼邀请获奖学生之系主任或导师担任颁奖人,共颁发奖助学金18万元。会中让同学们轮流分享感言,师长们亦分享自身经验及给予获奖同学们勉励。

  有位同学分享到十分感谢学姐提供奖学金,本身来自偏乡,已持续进行偏乡服务长达10馀年,并提到自己的人生观—人生的价值在于帮助他人。不大的年纪能有此体悟,实属难得;另一位同学则表示自己15岁时才和妈妈从越南搬到台湾,一开始语言隔阂生活十分不便,后来靠自已努力不懈的学习,现在应对自如,之后想从事翻译或外商工作。

  本处彭春阳执行长表示,此奖学金由法文系洪丽娜学姐以其先父名义捐赠,主要系希望帮助有需要的同学们,能在淡江安心的求学,再次恭喜获奖同学,感谢学姐无私奉献,也感谢出席的师长们分享并给予勉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