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远见》台湾最佳大学 本校人文社科大学类私校第一

◎ 《远见》杂志于6月29日公布「2022台湾最佳大学排行榜」调查,本校在「人文社科大学」「国际化程度」排名全国第3、私校排名第1 (资料来源/淡江大学首页)

  《远见》杂志于6月29日公布「2022台湾最佳大学排行榜」调查中,本校在「人文社科大学」排名全国第3、也是私校排名第一。

  本次排行榜中,本校在「社会声望」、「学术成就」、「教学表现」、「国际化程度」、「产学合作」,以及「财务体质」共六大面向均有不错的表现;在社会声望、学术成就、国际化程度共3个面向均进入全国前30,国际化程度为全国第3,比去年进步一名,更是私校第一。本次「国际化程度」纳入塑造双语情境指标,强调学生在国内能有效提升英语能力,淡江获得教育部「大专校院学生双语化学习计画」之第一期重点培育学院补助,持续深化全英语授课,在校内营造良好的全英语学习环境。(摘自1145期淡江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