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淡江大学校友会10月份庆生会与专题分享


[台北市淡江大学校友会 /祕书处]
       10/21(五)的十月份庆生会与专题分享,很难得邀请到颜明格学长分享~老人照护实务工作经验。
颜学长是法国巴黎大学人文考古博士École du Louvre 
淡江文理学院法文系
空中大学社工学分班
   一生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曾任巴黎耶稣会修士。在美期间服务于美国受虐儿童基金会。返台后,机缘巧合,身兼心理谘商、老人肢体复健。
现任:淡江大学法文系友会 常务理事       
台北马阶医院院牧部 病房关怀小组以他长期的服务分享非常宝贵的经验。

       随着二次大战战后婴儿潮的全面老化,失智症患者日益增加,失智症已经成为家庭及社会医疗一个非常重要议题。何谓失智症?如何早期发现?发生了怎么办?如何照护?照护者的心理素质又该如何?
        听完颜学长仔细的说明和实际的示范动作,我们终于明白失智到底是怎么回事?不再徬徨而不知所措;我
们深知老化不等于失智,不再自暴自弃;然后也懂得该怎么预防失智。
         愿我们每个人~不但要活到老,学到老;还要健康快乐幸福的乐龄乐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