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绍新返校颁奖学金分享趋势新思维

♦信邦电子集团董事长、数学系王绍新学长(左)亲颁「工学院110学年度信邦公司实习奖学金」(摄影/林薏婷)


信邦电子集团董事长、数学系王绍新学长自109年起,每年捐款回馈母校,于元月6日(四)莅校演讲,并亲颁「工学院110学年度信邦公司实习奖学金」予机械硕二阮翊翔和尹祚晨。何启东学术副校长、工学院李宗翰院长、文学院林呈蓉院长、机械系吴干琦主任、校友服务暨资发处彭春阳执行长、工学院师生逾150位,一同出席见证王绍新回馈母校的心意。王绍新也以「新境界新竞争.面对未来的新思维」为题进行演讲。

何副校长介绍王学长的创业心路历程,并持续不断学习带领公司进行各项转型创新,度过各种难关,成为工业型、客制化领域的连接线器、线束之大厂,何副校长致赠王学长印有「朴实刚毅」小书包和三协成酥饼,祝福学长事事顺心。

王学长以疫情改变人们原有的生活样貌开场,说明变化已是常态,并从电动车、智能生产、机器人、自动驾驶、疫情新经济世界趋势中,对大环境的趋势保持敏锐的观察,用最快捷和最有生产力的方式去尝试新事物,不要框住自己的想像,培养自己足够掌握新科技的发展趋势实力和应变能力,运用创意和想像力,将所学知识运用到不同背景,并聆听学会采纳不同观点。

他带来信邦电子面对趋势的创新转变案例,并强调信邦电子的企业文化为「诚信」,以技术整合能力为基础,投入绿能和永续,在人才培育、社区公益等各方面来创造永续价值和影响力。他勉励,要用正面思考将压力转化成助力,建立与他人连结,从压力经验中成长,并且提醒自己并不孤单,找机会要帮助别人。王绍指出,世界变化快速,世界上唯一不变的是变化,希望大家能勇于接受挑战,因为放弃会失去机会和人生所提供的丰富经验。(摘自1136期淡江时报)

1-4-2_王绍新学长_中_返校颁发奖学金前拜访葛焕昭校长_左2__摄影_潘劭恺_
♦王绍新学长(中)返校颁发奖学金前拜访葛焕昭校长(左2)(摄影/潘劭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