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41年淡水重聚 中文系校友忆当年

◎中文系70级毕业校友同学会合影(图/冯文星提供)

  中文系民国70年毕业的26名校友,相约3月6日(日)上午回到淡水校园赏花,还找到当年教大一英文的陈秀洁教授相聚。召集人之一的蓝世光校友说,大家已许久未见面,一经召集非常踊跃,纷纷从各地赶到淡水,人生能有几个41年呢?

  在淡水住了53年的陈教授,带着校友们赏樱花,逛宫灯,听着同学们述说毕业后的经历,满是感动。林淑芬校友提到当年教艺术史的顾献樑老师,开启了同学对美学、艺术的兴趣;蒋勳老师在建筑系授课,得挤在人群中听课。大家也提及王津平、王甦、沈亮、李元贞及傅锡壬等教授,怀念他们的渊博学识与风范。张瑞华校友怀念中文系的养成教育,注重传统文化,更具备创新精神,让她在教学生涯中,能灵活挥洒绝不僵化。陈敏慧校友秀出当年的照片,引起同学唏嘘。萧素卿校友期许自己能在淡水买一间可以看山看海的小房子。李惠美校友感谢老师、同学们分享美好的回忆,让淡江岁月历历在目,期待下次再相见叙旧。(摘自淡江时报113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