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所校友蔡适应获颁杰出系友,感恩母校栽培

战略所校友蔡适应获颁杰出系友,感恩母校栽培 战略所校友蔡适应获颁杰出系友,感恩母校栽培

【记者张展辉淡水校园报导】每年春之飨宴都会颁发的「杰出系友」奖,系本校「淡江大学系所友会联合总会」为鼓励系所友会之系友对国家、社会、人群及母校有卓越贡献所设立,今年共计6学院48校友获此殊荣,在会中由各学院院长进行颁奖。获奖名单如下:理学院林志兴、罗明哲、杨荣凯;工学院宋士武、朱国堂、陈文耀、陈百州、陈国荣、罗士忠、李普生、黄鸿颖、石健学、林益锋、陈治平、曾金池、丁平顺、林清田、林辉煌、林振辉、陈仕杰;商管学院陈海鹏、郭昭良、陈志伟、陈书窗、李梓林、林君威、邴鸿德、陈锦稷、游靖灵、王永才、孙培芝、林恒昇、张明杰、胡淑贞、颜文郁、刘淑英、李康瑞、曾明勤;外语学院胡婉玲、杨景德;国际研究学院蔡适应、戴钖钦、李退之、傅崑萁;教育学院龚园芳、张大明、刘文鸿、朴世光。

获奖的资工系校友林振辉表示,淡江毕业的校友遍布全球,杰出的校友其实很多,得到这个奖算是给自己督促和激励,要求自己要更进步,看到母校至今的发展,让他也感到与有荣焉。淡江在设计的课程与办学,都会去考虑到出社会以后的需求,他觉得上大学,就是要选自己真正有兴趣的课,更因为有兴趣就该认真的去学习这些技能,在未来的十年,不管是哪个科系,对于资料科学、程式设计、逻辑运算等都是未来的趋势,因为整个大环境都在做数码化的转型。

化学系校友,也是目前化学系教授林志兴,至今在本校已经服务23年。他很高兴能被举荐,也觉得意外;同时替自己过去带过的博士生感到骄傲,他们毕业后多申请到国外的博士后研究所,与国际接轨。在自己求学的过程中有太多深刻的经验,甚至到后来的生涯与研究都已经完全和淡江结合,真的很感恩学校提供资源,才能让自己走出这样的路;最后勉励学弟妹们要重新找到本质的东西,因为社会已经缺少安定的力量,时刻都在改变,只有自己站稳脚步,才能稳于时代的洪流,不被取代。

现任立法委员,战略所校友蔡适应感谢校友会的举荐与母校过去的栽培,才能将自己的所学贡献于社会。在就读研究所时期,因为当时是边工作、边读书,所以比较可惜的是校内的社团活动都没什么机会参与,不过也很感谢老师的教导,因为当时就读的战略所是小班制,与教授及同学间的关系都很密切,至今都还定期举办聚会,很难得能继续保持这样师生间的交流,至今在社会上,都还能给与协助;学长鼓励学弟妹要坚持自己努力的目标,让自己成为该领域专精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