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 友 抗 疫 专 栏-防疫神器TKU Thermo护助东南亚校友


  为协助东南亚校友之相关学校单位,有效解决使用额温枪量测体温之速度慢、感染风险高、大排长龙量体温的窘境,大陆校友联谊总会庄文甫总会长(同时也是东南亚校友会联合会荣誉总会长)、中华民国校友总会林健祥总会长二位联合发起,购买10套「TKU Thermo」红外线热像测温仪,捐赠给东南亚地区的校友相关服务单位。其中包含东南亚校友会联合会、马来西亚校友会、马来西亚留台校友会联合总会、新加坡宽柔中学、马六甲培风独立中学、槟城槟华独立中学、吉隆坡中华独立中学、沙吧崇正独立中学、沙拉越古晋独立中学等。这套防疫神器「TKU Thermo」APP,为开学第一周时,由本校资工系副教授张世豪于5天内设计完成研发,能在不到2秒的时间就快速完成体温量测。利用红外线热像测温仪,大大提升整体防疫能量,不仅惊动专门做热像仪手机的美国Cat Phones厂商洽谈合作,国卫院及国家图书馆亦十分关注,中研院还使用此项研发来抗疫。本次的东南亚海外捐赠活动,连络过程中亦特别感谢东南亚校友会联合会彭庆和总会长、郑雪萍秘书长、林忠祥学长与张昭成学长的鼎力协助。此项义举不但大大造福海外华校,亦同时提升淡江大学声望,更加凝聚海外校友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