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announcement image
    三德会校友会

    ◎活动名称:93学年度第1学期「高李绸奖学金」颁奖典礼

    内   容: 由校友高新平创设的「高李绸奖学金」,于十月七日(星期四)晚间六时假淡水镇中正路海宴海鲜餐厅颁发第五届奖学金,现场除大传二苏郁雯、化学四廖凯贞、电机二何明达、国贸二施咏如、会计三陈静宜、英文四邱美嘉、日研二申育诚、教科四刘书容及国企四徐崇益九位得奖同学由高新平长子高铨志副总经理代为颁发,他们都以万分感恩的心情,接下厚厚的五万元大红包。 前四届十馀位得奖同学也到场表达感谢,物理系研二胡佳状表示:「当年这笔奖学金帮助我度过难关,希望毕业后,有能力也要送奖学金给学弟妹。」   高新平校友事业有成,捐助新台币1000万元成立该奖学金,会计系教授蔡信夫是他的好朋友,特地说明高校友事业遍及大陆及东南亚,平时侍母至孝,因此以其母之名成立奖学金,回馈给学弟妹。校友服务处主任陈敏男觉得,得奖同学拿到这笔奖学金改善生活,还会记得回来问候奖助的校友,才是最好的典范。 获奖同学纷纷向高铨志说明奖学金的用途,陈静宜说:「将准备会计证照及会研所考试,这笔钱拿来补习,确实减轻家中负担。」何明达将用来购置图书及补助学费,「获得这笔奖学金,让我学习到感恩。」他们合资制作感谢牌「雪中送炭」送给高铨志,表达深深感恩之意。

  • announcement image
    三德会校友会

    ◎活动名称:92学年度第2学期「高李绸奖学金」颁奖典礼

    内   容: 九十二学年度第二学期「高李绸奖学金」颁奖典礼于4月6日(星期二)下午在淡水校园T710室举行,由捐款人高新平学长夫人潘锦凤女士颁奖给资传系林玉尧、物理系林伟翔、电机系吴金祐、保险系邱佩亭、统计系谢宗仁、欧洲所郑家裕、未来所游竹麒、财务系関舒方等8位同学,每名同学各获5万元奖学金与中英文证明书。 旅居新加坡的高新平学长由于公务繁忙,未能亲自返台,委由夫人潘锦凤女士及公子高铨壮亲自颁发此项奖项,并由前技术学院院长蔡教授、校友服务暨资源发展处主任陈敏男作陪,邀请前三届得奖同学与本届获奖同学一同座谈,获奖同学特别准备一面「永怀恩泽」纪念牌回送高夫人转交学长高新平,前三届同学每一张感谢卡,及小礼物都代表衷心的感恩。 第二届获奖同学王蕾晶感言,对于高李绸奖学金的印象最是深刻,除了高学长亲自颁发奖金;第三届获奖同学王若婵表示,自授奖后「好运」就跟着来,且万事都如意也越来越顺心,实在令人不可思议,颁奖后到观海堂一同餐叙,并借由「三德会」获奖同学齐聚一堂分享读书或工作经验,且秉持高新平学长的「三德」忠孝、仁义、勤俭之美德,是这个奖学金意义重大,相信大家都不会忘了领过这个奖,餐叙寒暄的画面也同样在脑中回荡。

  • announcement image
    三德会校友会

    ◎活动名称:92学年度第1学期「高李绸奖学金」颁奖典礼

    内   容: 每学期同学期待的「高李绸奖学金」颁奖典礼于11月13日(星期四)下午在淡水校园T710室举行,由捐款人高新平学长夫人潘锦凤女士颁奖给资图系王若婵、化学系许淑钧、航太系张智翔、经济系林郁雯、企管系陈俐蓓、俄文系吴思莹、东亚所张焕荣、教心所魏瑜雯、营建系江东翰等9位同学,每名同学各获5万元奖学金与中英文证明书。 每位获奖同学发表感言,咸认为获得高额奖学金在经济上是及时雨,虽然家境突遭困境,但每位同学将努力使学业更精进,克服恶劣的环境,每位同学的告白令闻者动容。得奖者之一的教心所魏瑜雯母亲特别赶来当面向高夫人致谢,并誓言将来事业获得改善时,将效法高新平学长的精神,协助其他需要帮忙的人。 旅居新加坡的高新平学长由于公务繁忙,未能亲自返台,委由夫人及公子亲自颁发此项奖项,并由前技术学院院长蔡教授、校友服务暨资源发展处主任陈敏男作陪,邀请上两届得奖同学与本届获奖同学一同座谈餐叙,获奖同学特别准备一面「惠助良多」纪念牌回送高夫人转交学长高新平,上两届同学每一张感谢卡,及小礼物献上衷心的感恩。 餐会中,蔡信夫教授期许各位同学秉持高新平学长的「三德」忠孝、仁义、勤俭之美德,透过每学期颁奖时「三德会」同学齐聚一堂分享大家的读书或工作经验。

  • announcement image
    三德会校友会

    ◎活动名称:91学年度第2学期「高李绸奖学金」颁奖典礼

    内   容: 一张张感谢的卡片,一件件小礼物,第一届高李绸奖学金九位得奖同学(中文系连育平、化学系韩孔秀兰、电机系王中玮、财金系庄亨懋、企管系纪少强、西语系林蓉雅、日研所坠如敏、应日系吕盈璇、教科系庄舒涵)一一献上心意,让高新平学长满心欢喜,当即交代大儿子高铨志副总经理「高李绸女士纪念奖学金」长期持续发放,4月8日(星期二)下午在淡水校园T701会议室,高李绸奖学金第二次颁奖时,所发生感人的一幕。 奖学金高达5万元,每院发一名,每学期发一次的「高李绸女士纪念奖学金」,是高新平学长为纪念母亲高李绸女士而设置的千万元奖学金,第一届得奖人一一报告领得5万元奖学金后运用情形,高新平学非常高兴9位得奖人善用奖学金,并勉励第二届得奖人(历史系赖美惠、物理系胡佳状、水环系王蕾晶、产经系林佳勳、企管系林玟君、英文系杨曜桧、欧研所曾慈惠、教心所张博雅、应日系翁瑜一青)要使学业精进,锻鍊体魄,孝顺父母,冯副校长朝刚代表张校长纮炬感谢高新平校友的义举,同时也勉励得奖人发辉三德精神(忠孝、仁义、勤俭),更期盼事业有成的校友,也能设置类似的巨额奖学金,嘉惠在校生。

  • announcement image
    三德会校友会

    ◎活动名称:91学年度第1学期高李绸奖学金颁奖典礼

    内   容: 第一届得奖同学为中文系连育平、化学系韩孔秀兰、电机系王中玮、财金系庄亨懋、企管系纪少强、西语系林蓉雅、日研所坠如敏、教科系庄舒涵、应日系吕盈璇。高新平学长、高新平学长夫人、冯副校长朝刚、蔡院长信夫、陈主任敏男亦出席颁奖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