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1429

简介

 
关于本会
会长 / 理事长:许健彬
副会长:郁敏敏
 
美南休士顿淡江大学校友会曾是美南大专校友联合会的创始会员之一,后因故退出,至2006年由前会长-冯启丰重新推动加入理事会运作,而休士顿校友会本身亦曾停过一阵,直到1994年由李元平会长重新组织起来。在历任罗明忠、张世耀、朱玉圭及冯启丰等会长的推动下,一直维持此地淡江校友联系的平台,现任会长是甘幼苹,其成立宗旨乃在联谊休士顿淡江校友间的感情、协助在休士顿留学的淡江校友及保持与母校间的沟通及互动平台。
 
德州是全美第二大州,面积有台湾的19倍大,而休士顿是全美第四大城市,居住在美南休士顿的淡江校友有将近两百多位,不乏在侨界各社团担任要职,相当活跃杰出!如今年全侨选出的庆祝中华民国99年双十国筹备会主任委员-冯启丰前会长、中国国民党18全党代表-甘幼苹会长、前侨务委员-杨朝谕博士、北美月刊发行人-曹昌讚、银行界名人-张哲三、休士顿客家会会长-李元平、国建会会长-锺宜秀、台塑副总-吴尧明及陈高进、侨教中心-蔡茂礼等,还有母校校友发展事务处-薛文发主任亦是毕业于休士顿大学的化学博士,美南休士顿淡江大学校友会竭诚欢迎母校日后组团前来参观访问。
 
最后,本会谨在此恭贺母校创校一甲子,并预祝今年所有六十周年庆所举办之各项活动能圆满成功!恭祝张创办人政躬康泰、张校长办学卓越及淡江大学早日迈入世界一流学府!

 
 
 
沿革
2023.01.29  于许健彬会长住家举办新春餐叙
2022.07.22  举办美南休士顿淡江校友欢迎淡江战略研究所-黄介正教授
2022.05.07  举办校友聚餐、庆祝母亲节
2020.02.02  于甘幼苹学姊开的西餐厅举办春节联欢活动
2018.01.06
  改选-许健彬
2012.01.17  美南休士顿校友会甘幼苹会长来访
2011.11.26  美南(休士顿)校友会年会
2011.11.25  高柏园副校长及彭春阳执行长访休士顿校友
2007.06.23  改选-甘幼苹
2001.09.22  改选-冯启丰
2000.05       改选-朱玉圭
1998.02       改选-冯启丰
1998.02       改选-冯启丰
1997年        改选-张世曜
1996年        改选-罗明忠
1995年        改选-李元平
1994年        成立-张哲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