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抗疫专栏》林身影校友发挥爱心 捐赠口罩予医护人员

北加州校友会

3 版 校友会活动 (系所、其他)
204期 2020-04-30
◎林身影(左)与高蕙玲校友(右)捐赠口罩。(摘自侨务电子报)

  武汉肺炎疫情持续升温,全美各地纷纷出现防护设备和检测试剂告急情况;湾区各郡许多防疫一线单位如消防部门、医疗单位及老人中心急需医疗物资,本地侨胞看到大量医护人员被迫在缺乏防护的高风险环境下对抗疫情,与病人直接接触,感到十分不忍,在美国安居乐业多年,都希望感谢这片土地,纷纷慷慨解囊。

  北加州校友会前会长暨侨务谘询委员林身影校友日前透过同为淡大校友的亚裔美好社区促进会会长高蕙玲(同时为现任北加州校友会副会长)得知这些第一线的战士们,目前最缺乏保护用的口罩、手套和医护用防疫长袍,毫不犹豫地捐赠该会1,000美元购买口罩,并于2日上午在高蕙玲陪同下,亲自前往Los Gatos的El Camino Hospital捐赠购得之口罩。

  林校友表示,一点小小心意,希望能够抛砖引玉,鼓励更多华人加入支援医护人员的队伍,为社区尽一份棉薄之力,聚沙成塔、积少成多,同时也让更多主流人士感受到台湾人的温情及爱心,协助中华民国政府进行草根外交,彰显台湾近来的防疫成就。高校友感谢医护人员日夜辛劳,「为了维护我们的健康及居家环境的安全,坚守岗位。未来促进会也继续购买验证合格的口罩、手套、防疫用医护长袍及相关防疫产品,捐赠给护士协会、警察局、消防队及缺少防疫保护用品的年长者」。(摘自侨务电子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