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ERS》企业最爱 24年蝉联私校第一

头版 热门焦点
209期 2021-02-28
◎本校于《Cheers》杂志之「2021年企业最爱大学生」调查,连24年获私校第一。(淡江时报提供)

  《Cheers》杂志于2月19日公布「2021年企业最爱大学生调查」结果,本校在「2021年2000大企业最爱大学生」总排行为全国第10,24年蝉联私校第一,同时在9大能力指标中,本校取得8项私校第一外,其中「抗压性高」和「团队合作」分别排名为全国第4和第5;在「产业最爱」全面评比中拿下「一般服务业」的第3名及「金融业」的第5名。

  本次调查是针对2021年天下杂志2000大企业人资主管进行问卷调查,调查时间自2020年11月9至2020年11月30日止,共寄出2299份问卷,回收968份有效问卷,回收率42.11%。调查中指出,企业在选才方面,除了面试表现,越来越看重实习经验和具有跨领域专长,对新鲜人特质首重「抗压性和与稳定度高」,其次才是「具有解决问题的应变能力」和「专业知识与技术」。

  本校秘书长刘艾华表示,很高兴能再次获得各界肯定并蝉联私校第一,去年因受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影响,本校透过同步远距课程维护学生上课权益,以资讯化方式掌握学生学习状况,而毕业生在疫情期间能有良好的工作表现并受到企业主肯定,实感欣慰。刘艾华指出,本校长期推动全面品质管理(TQM)提升教学和行政品质,已潜移默化地深入校园之中,让学生得以在课堂学习、社团活动中,注重品质提升并有效运用,步入社会后也能帮助提早适应社会,发挥专业和团队合作精神,未来将以本校三化办学理念持续努力不懈。(摘自淡江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