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国校友总会第13届第2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金门

头版 热门焦点
219期 2022-10-31
◎中华民国校友总会第13 届第2 次会员代表大会,300 名校友及眷属齐聚金门莒光楼前大合影,现场唱校歌 ( 中华民国校友总会提供)

 中华民国校友总会于10月15至17日,举办第13届第2次会员代表大会暨金门旅游活动。近300名全国各地校友会代表及眷属齐聚金门,林健祥总会长赠送每位校友1瓶8年份的金门高粱,取名「寄心知己」,足以显示淡江人的深厚情谊。此次主办的金门校友会陈沧江理事长也顺利交棒台中市校友会林亮宇理事长,期待明年的代表大会在台中大会师。

 16日下午3时45分在昇恒昌金湖大饭店会议厅,举办第13届第2次会员代表大会,由林总会长主持,除了通过多项提案,葛焕昭校长与林总会长颁发第10届卓越校友奖,共有管科所江秀玲学长等26位在职场表现优异卓越校友获表扬。

 这3天餐食包括葛校长、张家宜董事长及世界校友会联合会陈进财总会长、菁英会江诚荣会长、金门校友会陈理事长、孟晋科技董事长欧阳自坤学长等校友们分别赞助餐旅费,林总会长亦赠送琉璃作品,感谢母校师长及校友们慷慨付出。

 张董事长见到众多校友们如此支持母校活动非常开心,她特别提到,淡江有很多国际姐妹校,唯一一所国内姐妹校就是金门大学。葛校长强调,未来学校会和校友们更紧密的结合,包括与校友企业的合作、学生实习等。林总会长表示,10年前金门校友会曾举办过全国校友总会年会,相当成功;陈理事长于去年接下主办旗帜,并向校友总会表达高度信心,办理规模较10年前更为盛大,可说是不容易的任务。校友代表们除了参与一年一度的盛会外,也展开3天金门观光之旅。

 台北市校友会朱伟钧理事长表示,看到各地校友齐聚金门,大家开心出游,自己第一次体验战地风情,包括擎天厅的壮阔、金厦海域群岛的风光、狮山砲阵地雄壮威武的砲操、金门街上风景,另外,每一餐都安排了金门高粱,让人印象深刻,流连忘返。感谢校友总会及母校校友服务处团队辛苦安排。

 甫当选新竹市校友会蓝如瑛理事长全家参与,她说:「我和先生都是淡江校友,相识在此,情感更深,上次全家参加校友总会活动是13年前。」她从民国87年与李堃南学长创办基隆市校友会,开始参加总会活动。此次金门行,她认为行程安排完美,真是「典范」。当300位校友和师长在莒光楼前拍照时,她忍不住提议大家一起唱校歌,此举感动非常多校友及眷属,校友主动告诉她:「唱校歌那一刻,淡江人对母校的情感,和校友彼此间的浓厚情谊,让人感动!」

 本次获卓越校友奖26位校友,包括管理科学所江秀玲、蔡宗易;统计系萧文瑜;国际事务与战略研究所蔡适应;机械与机电学系陈圣烨;资讯工程研究所孙允理;西语系王舜生;会计系林秝湘、林朱蚶、林绍详、黄文秀;化学系刘睿谦、邱孝文、林资雄;合作经济学系(现产经系)馀正昭、林裕山;物理系黄洲海、周雄;中文系程淑婷、王丽芬;公行系吴姿莹;保险系(现风保系)张耕华;法文系黄小娉;产经系许哲源;电机系李金谭;运输科学研究所蔡百里。(摘自1151期淡江时报)


这是一张图片
◎中华民国校友总会第13 届第2 次会员代表大会会后合影 ( 中华民国校友总会提供)

这是一张图片
◎中华民国校友总会与校友处工作人员于机场接机 ( 中华民国校友总会提供)

这是一张图片
◎第 10 届卓越校友奖 26位校友大合照 ( 中华民国校友总会提供 )

这是一张图片
◎中华民国校友总会淡江之夜晚宴大合照 ( 中华民国校友总会提供)

这是一张图片
◎中华民国校友总会淡江之夜晚宴大合唱( 中华民国校友总会提供)

这是一张图片
◎宣布明年(2023年)中华民国校友总会会员大会在台中( 中华民国校友总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