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校友会11、12月活动报导

2 版 校友会活动 (海外、县市)
208期 2020-12-31
◎109学年度台北市校友会公益平台颁奖典礼合影。(台北市校友会提供)

  台北市校友会11、12月份主题演讲及庆生会,于109年11月20日(五)及12月18日(五)晚上7时,于台北校园校友联谊会馆举办,主题分别为「浅谈区块鍊在供应链的应用」及「疫情延烧下的旅游产业」。

  11月的演讲邀请到台湾IBM技术业务副总-徐文晖学长来分享。电子工程系毕业的徐文晖学长用深入浅出的方式,介绍区块鍊是什么,以及分享许多关于区块鍊的未来趋势以及相关应用。来参与的50多个学长姐们都获益良多。12月份的演讲邀请到淡江国企所EMBA毕业的林葵伶学姊前来分享。林葵伶学姊为「趣吧!旅游体验平台」产品总监。林学姊利用她丰富的旅游经验,和在场40多位学长姐分享新冠疫情下台湾旅游的转变以及未来展望,在场学长姐都对台湾旅游有更新的认识。

  另于109年12月5日(六)在,于淡水校园学生活动中心举办109学年度台北市淡江大学校友会公益平台颁奖典礼。今年公益平台奖学金总共劝募了199万元,并颁发给了154位同学。这些奖学金除了鼓励许多热心公益、成绩优良的同学,也帮助了很多经济需要的同学。颁奖典礼于当日上午举行,赞助人、受奖生以及其眷属、学生志工以及校友志工、与会来宾等总共300多人参加,大家齐聚一堂,一齐交流并互相祝福鼓励,场面励志温馨又感人。期盼有公益预算的淡江学长姐们,明年恳请继续支持公益平台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