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校友会9、10月活动报导

2 版 校友会活动 (海外、县市)
207期 2020-10-31
◎台北市校友会9月份主题演讲及庆生会合影。(台北市校友会提供)

  台北市校友会于9月18日(五)及10月16日(五)晚上7时,在台北校园校友联谊会馆举办9、10月份主题演讲及庆生会;另外亦于10月27日(二)晚上7时,于同处举办第11届第3次理监事联席会。

  9月演讲邀请产经系毕业的陈昆池学长,分享「台湾原创的茶饮文化」。陈学长为Comebuy总经理,他首先分享众多台湾手摇饮品牌的相关小故事,再带到自己多年于手摇饮市场创新经营的过程,以及带着自家手摇饮品牌前往国际市场的心路历程。问答时间也分享了连锁加盟经营决策等相关议题,让大家意犹未尽。

  10月演讲主题为「说人话—告诉你何为纯网银」,由合经系吴静秋学长分享其在银行资料中心奋斗的过程及网银未来的发展。从她口中娓娓道出台湾如何从传统银行进化到数码银行,再演进目前即将到来的未来银行(纯网银),曲折离奇的过程大夥听得目瞪口呆,并获悉许多业内机密,可谓收获良多,精彩内容引起广泛回响。

  10月27日(二)晚上7时,台北市校友会第11届第3次理监事联席会在台北校园校友联谊会馆举行,会议由朱伟钧理事长主持,也请到该会前理事长陈兆伸、董焕新、刘子经、校友处彭春阳执行长及中华民国校友总会秘书长许义民列席指导。学长们表达了对台北市校友会理监事,勇于承担重责为校友服务的期许。接下来进行各委员会工作报告,及通过110年度工作计画、收支预算及年度活动行事例草案。最后产学合作委员会吕旺坤主委说明,拟成立小型创业校友合作方案专案小组,以帮助淡江小型创业及开店经营之校友,照案通过。

  朱伟钧理事长于会中呼吁理监事,一同协助寻找周遭有公益预算之校友或团体,共襄盛举照顾母校在学的学弟妹们。「公益平台」专案:奖学金及爱膳餐券预定于12月05日(六)于淡水校园活动中心举行颁赠活动。有关「公益平台」专案:奖学金及爱膳餐券计画相关资讯,详台北市校友会网站公告:http://www.taipeitku.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