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博览会 淡江摊位湧现人潮 询问不绝

头版 热门焦点
209期 2021-02-28
◎本校参加「2021大学&技职校院多元入学博览会」,国企系主任孙嘉祈(着蓝色外套者)回复考生问题。(淡江时报提供)

  本校招生策略中心于2月27及28日参加「2021大学&技职校院多元入学博览会」,分别在台北市台大综合体育馆、台中市世贸二馆及高雄市新光三越左营店同步举行,共吸引近5,000人次到访,询问校系相关资讯。

  本校在台北现场除发放实体DM介绍学校特色及各系资讯,另安排多位不同院系师生驻场接待同时解答问题;招生策略中心组员陈非凡说明,现场师生及家长询问项目,多为学系特色、学术专业、学习环境及未来发展等问题,例如「化学系」与「化材系」、「资工系」与「资管系」、「大传系」与「资传系」、「经济系」与「产经系」的差别,奖学金、大三出国以及与产业实习等,经由现场说明后,大多获得初步的解答,「如何让考生充分认识学系特色,以利后续规划,十分重要。」

  东山高中张智媛和南山高中蔡宇翔表示,之前都曾到过淡江大学,认为校园非常漂亮、学习环境很好,同时希望以商管学院科系为目标,蔡宇翔更提到「展场人员态度相当亲切,清楚的说明也让我对感兴趣的科系能有更充分的了解。」家长张峻维及赖秀满则认为,淡江校风自由且风评向来都不错,会鼓励孩子报考;时雨高中的谢圣德老师,每年都会带着同学到展场蒐集各大学资料,希望让学生能有充分资讯,并依照自身兴趣选择适合就读的校系,「同时也让高一和高二的同学尽早探索并确定自己未来的目标。」

  招生策略中心主任李美兰表示:「我们尽力呈现淡江的资讯给考生及家长们,只要在摊位上驻足听取解说的人,应该都能感受到淡江人满满的热情与诚意,也希望淡江能是考生们心中的首选。」(摘自淡江时报)